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从外面回来开车的路上很饿,心里在纠结是回家做着吃还是

一一
今天从外面回来开车的路上很饿,心里在纠结是回家做着吃还是在外面饭店吃?一个声音说家里冰箱里刚好有块坏的菜可以做一做吃掉,再说家里菜吃的安心,外面的菜吃着不放心,万一钱也花了味道也不好踩雷了呢! 另外一个声音说去外面吃吧,好累啊,好饿啊。别使唤自己干干干了!吃个现成的不行吗?爱惜爱惜自己。 然后我就听身体本能了,方向盘直接溜到美食街里去了,身体告诉我想喝羊肉汤。两个羊肉汤馆,一个是我熟悉爱吃的苏州版的羊肉汤,一个是新开店的山东羊肉汤。苏州版的感觉不是很正宗,但味道还可以。可是山东的羊肉馆是新开的店,感觉好专业。听身体本能的直接就进山东羊肉馆店了。当时只顾狼吞虎咽了吃的饱饱的。后来才感觉那个汤好像是羊油调制的。那个汤非常的浑浊白白的。我以前吃苏州的羊肉汤都是清汤版的,感觉是像纯骨头熬的。主要是我这里的苏州版羊肉汤开在一个私房菜馆里。我在苏州吃的都是专业的羊肉汤店,比较放心。喝完山东的羊肉汤之后,我很生气,很纠结,很自责,也在使劲复盘。 一个声音说你怎么不喝苏州版的羊肉汤啊,起码那个汤肯定是纯骨头熬制的呀,或者是你就忍一忍在家做着吃怎么啦?你看你只顾狼吞虎咽,喝了那么多汤,现在有点恶心,想吐你都吐不出来吧!内在的声音就使劲骂自己。时间复盘当时你是怎么想的啊?当时你为什么把选择权丢给身体本能啦,你不现实点你不理智点! 我也知道这个声音是妈妈的思路,如果妈妈吃完之后不满意,他就会是这样的反应。说唉,钱也花了味道也不咋地,还不如回家做呢。吃到肚子里不是啥好东西。又责怪自己说哎,谁要我当时太饿了,怎么不忍忍呢?不管什么事情,我妈妈都是追求到极致,非黑即白。天天纠结个不停。我真的非常恨,为什么纠结来纠结去。为什么妈妈再好的事情?她也只看到铜板的反面。那不好的事情,他又把反面说个没完没了。 如果你说那不好喝,为什么你也喝完了啊?他说,只要我太饿了,没品味就狼吞虎咽了,主要是我害怕不喝的话浪费钱。都怪我啊。我有罪。我是个罪人。我浪费钱了,我踩坑了。那为什么不看一看?那他喝羊肉汤,他有这个经济水平啊。他得到了经验。他有人孝顺有人爱啊。家人支持他喝啊。但是他踩雷了,家人们也帮不到他。下次再碰到不好喝的直接就走人。 好像我妈听到这些话她更沉重了,别人越爱她,她就越要做一个完美的自己。 希望他多看到铜板的正面,希望他勇敢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害怕别人爱不爱他这个真实的自己。

10温暖
19回答
蔡伟
温暖了
#
评论
你已经可以区分哪是妈妈的声音,哪是你的声音,只是目前还有些自动化思维,有觉察就有可能有出来

生命就是各种体验,体验过了,相关选择以后会更精准

一一
6个月前

吃饭就好好吃饭,把心收回肚子里,把神收回当下。

一一
6个月前
对你无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半夏の墨薇
尽管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但是最近总爱想入非非,听到身边人讲述自己曾经的校园恋情心里各种羡慕。回顾我的中学时代尤其是高中,除了题海战术似乎就没别的美好回忆。甚至开始怨恨起自己的父母,从小父母给我灌输的传统思想就是只要学习成绩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对于早恋这种事更是想都不敢想,甚至还笑话班上那些早恋的女生,还背后骂她们生活不检点。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有时觉得我自己才是最大的笑话。学生时代就没有被任何一个男生喜欢过,在众人眼里就是一个“女汉子”的人设。曾经最鄙视那种大学期间同居或者做过人流的女生。现在都觉得她们的人生其实是精彩的,自己的人生是单调的。工作后为了弥补学生时代没有经历校园恋情的遗憾,干了一些糊涂事,基本都跟搞暧昧或者出轨有关。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跟某某同事夜游公园,当时的意境特别像校园时代偷偷谈恋爱。还有一次是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6岁的男的,他出于某种目的主动开车带我出去兜风,故意播放关于爱情的流行音乐、营造了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让我梦回校园时代,他看到我开始“沉沦”之后就开始动手动脚,甚至把车停在偏僻地方试图接吻,刚开始我很反抗,然而后来还是被他吻上了。。。。 发生这一系列见不得光的事我认为都是学生时代遗留下了太多遗憾,而我只是假装跟自己和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