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一个清晨,都要鼓励自己: 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
李秀芳
每一个清晨,都要鼓励自己: 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 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 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 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 早上好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冯二玲
生命的艺术说到底是“舍得”的艺术。舍什么?怎么舍? 并不是要我们把世界舍掉,把生命舍掉,把生活舍掉。而是把自私舍掉,把欲望舍掉。 “舍得”是讲只要我们把物质欲求打扫干净,不用去求,明珠自会焕发光明,这叫作不求自得、自然所得。 什么叫自然?本来就是。我们本来就是一颗明珠,只不过被污染了而已。只要我们把外在放下,内在自然出现。由此可知,“得到”只不过是“放下”的代名词。
张凤琴
刚刚朋友问我: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体会到生活不易? 我说似乎没有太感受到这个部分,只觉得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 朋友说我太鸡汤了,再次反问我,你从来没有觉得生活不易吗? 我说确实没有。 于是朋友只得半信半疑的和我聊起了其他,虽然她也过得不容易,但至少我们都在勇敢的面对生活,不管别人怎么看,生活是自己体会的,我们自己觉得舒坦就好。
赵玉红
“内耗”,是我们自己跟自己在内心“对抗”。 当然我们很少能意识自己在对抗,因为我们会把对抗的另一端投射给别人,跟我们靠近的人,我们身边的人,或者就是跟我们没啥关系,但能让我们“不满”、“愤恨”的人,都可以成为我们对抗的另一端。 我们很想“消灭”另一端,只想远离,不愿意靠近、看看那里发生了什么,但越是抗拒的,越束缚我们,越会像幽灵一样如影随形。 只要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不管是什么,也不管多么羞耻和不堪,先去接受,我知道这很难,但只有努力让自己先接受了,才有更有效的思考和行动,而不只是为了“对抗”而产生的重复的、变形的外在和内在消耗。
赵莎莎
成人式的爱情是分享,分享的前提是热爱生活,对世界保持着探索欲,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快乐的话,那么你怎么可能会找到一个跟你分享快乐的人呢?如果你对这个世界都不好奇的话,别人分享他的好奇,你怎么会感兴趣呢?你自己都不懂得如何快乐,你就无法找到与你分享快乐的人。 你可以找到一个哄你的人,每天逗你,带你玩的人,他把你逗的很开心,这很浪漫,也很愉悦,但是你要知道这个快乐不是你的,别人带给你的快乐是无法保证持久供应的,又有谁愿意天天输出不间断的哄别人开心呢? 所以只有你是一个成人,你才能遇到成人式的关系,你是个快乐的人,你才能和别人一起分享快乐。 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成人的能力,才是维系好关系的最基础要素。
高雪梅
如果一个人让你觉得你跟他相处的时候,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但是你要说不上来是在哪里出现了问题,很多东西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但是又因为各种原因烂在肚子里。 你可以一步步地进行觉察: 如果把不舒服说出来,会怎么样? 可能这是首要回答的问题。 那你可以觉察一下: 到底是,你本能地去排斥这个人,还是说,的确你跟这个人是相处不来的,还是别的更多的因素。 同时,还可以再往深觉察一下,问问自己: 让你把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自己消化,这个原因到底是什么? 如果当你跟一个人相处,有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他还在你身边,那你问一下自己: 你跟他在一起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成全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吗? 如果在一段应该平等的关系里,是真的相处不来的,那没有必要强求。 有些不必要的不舒服感,不应该是你自己内部消耗,如果是,那就是你对自己的攻击。 你可以忽略一些事情,但这忽略的至少不能是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