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些时候,似乎我们会对一个人特别的厌恶。对方可能也是好心
匿名
有些时候,似乎我们会对一个人特别的厌恶。对方可能也是好心,很热情,但就是听到他的声音觉得很烦,觉得他价值感很低。 这是为什么呢?对方明明是好人好心啊。
9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冷梅
6个月前
11"
咨询师
鲁婷婷
6个月前
第一种:因为某人做了一些你不喜欢不认可的事情,所以你讨厌Ta 第二种:因为你讨厌这个人,所以Ta无论做什么说什么你都会觉得不喜欢不认可 朋友,你是哪一种呢?
咨询师
张志军
6个月前
19"
咨询师
王闪
6个月前
相信自己感觉,可能他激发了你曾经的创伤,需要处理一下
咨询师
傅益红
6个月前
人与人之间是讲缘分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人生要比对,优势是什么?大家都泥菩萨过河,自己想办法吧… 我想,人生想赢,比的可能就是,爹,钱,勤,脑,命吧 命。这谁的也说不准, 爹,刮掉 钱,努力挣钱 勤,最容易做到,但需要自制力 脑,脑子是个好东西,但不是人人都有… 按一百分算,你掌握多少。你就在百分之几的阶层…
柒mo
一件我付出了一个小时努力的成果被她一句话破灭了,最后还收到嘲笑。我对她发泄我的不满,发泄我的情绪,反倒迎来了她的反感,于是我提出了冷静.中途我慢慢对这件事不在意了,想到他的反感我买了花能讨他欢心,结果忘记花粉过敏,反而更反感,现在提出分手,极力挽回来了,现在态度还是很冷淡
雷
为什么面对优秀的异性或者同性,说话会紧张,甚至不敢正眼对视,对领导,有权威的人也是如此。是不是我太自卑了
小笛
《养育孩子》 孩子不仅仅是我们的生命的延续,也不仅仅他年小幼弱,只是我是有责任和义务养育他们,人生不过是一场缘分,和父母,朋犮,孩子,亲人,只是不过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彼此相互陪伴一起走过一段旅程,对于孩子的成长更应该成长的也许是我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要以爱的名义去控制他,不要把自己的焦虑和恐惧传递给他,和孩子一起成长,疗愈自我。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分享给己有孩子和未婚即将有孩子的你一首诗: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纪伯伦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通过你来到这世界 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边,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 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自己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 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 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象他们一样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 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怀着快乐的心情 在弓箭手的手里弯曲吧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 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成为孩子的容器,成为爱的港湾,像大地承载万物托举生命,把慈悲带给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多的允许带给孩子,允许情绪有流动的出口,让幼小的心灵有得以安放的去处,让孩子的自恋得以充分的伸展,把尊重,倾听,好奇,耐心……带给孩子,无条件积极的关注,全然的接纳,深深的共情。(用无条件的爱浇灌童年,爱具有最伟大的力量,让小树挺直枝杆伸向广阔的天空,茁壮生长。)
小笛
《漩涡》 突然感觉好像很难过,心痛。我们不仅仅生活在一个物质富饶的世界里,还生活在一个统一的集体评价和价值观里,像是被一支无形的手抓取着我们放在一个轨道上。更有甚者,我们像是被丟入或陷入一个集体潜意识的旋窝里不能自拔。 在这一切的洪流中,自然的像被挟持了一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活着。或许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它是一个问题。在以往的经验里,家庭、学校如此漫长的一个时空里,我们所习得的经验、体验和感受,或被阉割掉的感受里,到进入社会继续延续它们的意志。哪怕做出一点点现实不同的反应或叫对抗,都可能遭到很大的非议和排挤。 可能让人更难过的可能不是这些。更难过可悲的是,尽管难受,还是会无意识的去自我认同,去趋炎附势。 偶尔的一点自我反思校正,都像是在经历一次自我的绞杀,虽然痛苦难过。但好像不这样做,人生好像更是一场自我的凋零和死亡。 时常觉得在这个世界,自己活成了一个叛逆的孩子,但依然选择虔诚的面对自己和这个世界。
---
我感觉自己很多年都处在一种焦虑的生活状态里。 在这种状态下,人是很急的。做事情总是想赶紧把它做完,好像永远在往前追赶什么。心里一直有一种催促感,好像必须很快完成这一件,然后马上进入下一件。 但人在焦虑的时候,其实头脑并不清晰。你很难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去判断,也很难真正静下来思考。很多时候会感觉自己的大脑是混乱的,没有条理,好像被各种情绪和压力占满了。 当一个人长期处在这种状态里,其实很难去顾及生活里的其他事情。比如关系、感情、结婚、生孩子这些问题,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因为光是应对眼前的压力,就已经耗尽了心力。 焦虑到极端的时候,人通常会进入另一种状态。前面是很急、很烦躁,整个人被事情推着走。等到这种紧绷耗尽之后,人就会摊下来,没有心力,整个人只想躺着,脑子里却还在乱想。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是,当人长期处在焦虑里面的时候,会变得非常脆弱。好像任何事情一出现,都会引发焦虑。哪怕是一点点压力,也会让人很难承受。很多事情在别人看来可能很普通,但在当时的状态里,却会让人非常紧张。 焦虑还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拖延。因为人一直在焦虑,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最后就会停在那里,一边焦虑,一边拖着事情不动。 后来我也慢慢明白,这和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我母亲一直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只要生活里有一点压力,她就会变得很烦躁,经常会说“好麻烦”。她很难真正安定下来。她的生活节奏也几乎只有两种状态,一种是焦虑忙乱,一种就是整个人摊着休息。 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很难不被影响。我们家里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我妹妹严重到需要吃药,而我自己也长期在和焦虑相处。 很多事情没有人教,只能自己一点一点去理解。作为第一代大学生,生活里很多对别人来说很普通的事情,对我来说都需要自己慢慢学。有时候会走很多弯路,也会付出不小的代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