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年少时,就应该朝气蓬勃,恣意奔放,一举一动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在青春的年华里,我们都应该有远大的梦想,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气魄。那份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无所畏惧的勇气,正是青春最绚烂的色彩。 然而,当岁月流转,人到中年,经历过风雨,品尝过甘苦。该经历的,都经历的差不多了,就应该对自己有个清晰的定位了。此时,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设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目标。不能再好高骛远,有点挫折就暴躁不安,伤人伤己。要知道,许多疾病,都是你自己的坏心情带来的。 经历越多,越应该明白,生活不会事事如意。反之,事与愿违,波折不断,才是人生常态。努力了,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不慌张,不怨恨,坦然接受。该工作,安心工作,该吃饭,好好吃饭。人生下半场,守住一颗平常心,自能安然无恙。
贾素凤
认识一个人,无关乎评判,只关于认识。 不用最困难的时光当作我们人生的代表,虽然那段日子有困难,但我知道那里也一定有你的美好。
黄蔚
一个通过咨询改变认知的来访分享说,是啊,如果我们一直纠缠在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伤害,那我们就一直在为我们当下的生活推卸责任,我们已经成年,有能力为自己的生活去改变……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所谓的“缺点”带来的意义和好处,顿时豁然开朗……我们都是有功能的,有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
郭朋雅
不要问爱能成就什么 色彩斑斓的世界就是答案
张凤琴
关系中并没有谁对谁错,只不过两个人都是以自己的感受和经历为锚点,看待这段关系。 曾听一位导师所说: “无论是性的问题,还是沟通的问题、边界的问题、孩子的问题、婆媳关系的问题等等,不是你有问题,也不是我有问题,而是两个人的系统的问题。 当我们不再以「你」、「我」、「对」、「错」的视角看问题,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宋慧敏
大多数母亲,在经历生育痛苦的过程中,都有被这样开导过。“当妈就是这个样子”,“谁让你是女人呢”。有些人就接受了。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女性对于生育苦难是一种自认倒霉的态度,即我所有的不幸都来源于“我是女人”“我的性别不好”。因为我是有生育能力的女性,所以我遭受生育的苦难是应该的;因为我是妈妈,所以我带娃、被孩子粘着、拖着也是应该的。于是,不由自主的认为生育能力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桎梏”。然后发出下辈子不想当女人的感慨。甚至不想生女儿,不想女儿也经历这种痛苦。自然而然,女性从“接受”到“顺从”到“帮凶”,形成了“自轻自贱”悲观价值观。将自己的“苦难”归功于性别。真的是这样吗? 明天接着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