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刚看新闻,高中女教师新婚当天跳楼身亡,她留遗书了。她说她
匿名
刚看新闻,高中女教师新婚当天跳楼身亡,她留遗书了。她说她不想结婚。人不是非得结婚吧。可以不结婚吗。一个人挺好。为什么非得结婚呢。结婚之后很多事情。鸡毛蒜皮。有干不完的家务。还得生孩子。还得照顾孩子。还会和伴侣吵架。如果结婚不快乐,可以不结婚吗。如果找错人,找错伴侣会毁了一生。人可以不结婚吗。结婚是自然规律。两个人成一个小家。
14温暖
2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个月前
不想做的事目前就不做,爱自己。
咨询师
刘萌
5个月前
33"
咨询师
张志军
5个月前
这个新闻确实可惜,是父母逼得要结婚吗?现在年轻人不结婚的很多,不至于跳楼,说明这个老师有问题是自己不能摆脱无力感,或还有其他事。
咨询师
靳超男
5个月前
是否结婚应当是个人化的选择,只是传统文化氛围与社会评判体系增添了外在的压力。但选择权的核心在于自我。
咨询师
柳迪
5个月前
这个新闻,确实让人惋惜,这个家庭有很大的问题,当父母都站在她对立面的时候,她又能逃去哪里,无路可退,只能选择逃离人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顺应身体生命规律,不要想着人定胜天,乐天知命
搭搭
如题。
XYZ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神经蛙
一些人故意制造一些魔鬼,和一些本来是虚假的东西
胖胖
想去大西北生活了。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气候不太恶劣的外地人能生活的
你的芒果甜吗
本人职业是体制内为人民服务, 生活经历比较单纯, 离异单身多年, 因为颇有几分姿色, 也因为有了社交软件, 社交机会变得唾手可及。 最近越来越觉得, 对于我来说, 最需要学习的是学会甄别男人,是正直善良还是自私虚伪的。 这是一门非常不简单的技术, 因为人是复杂的, 但如果努力也可以区分个大致。 另外就是认清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很不容易) 但凡有点姿色的女人, 在这样的时代, 每天都面对诱惑, 如果没有一点儿智慧, 结果很大可能就是灾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