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目前是我每个月给我姐3000,我姐在家照顾我妈,其实我妈

一一
目前是我每个月给我姐3000,我姐在家照顾我妈,其实我妈也基本上能自理的。额外的费用我还要付,已经三整年了。但是我姐经常给我抱怨,唉,我妈矫情啊,爱抱怨啊等等等等。还有说他家的事情说他家没钱呀,怎样怎样。让我感觉很内疚。我感觉我必须要听他抱怨。还有我妈还说要跟我姐说好话,还说光有钱有什么用没人也不行啊 我真的不服气,凭什么要给我姐说好听话?凭什么一直要听我姐抱怨,听我妈抱怨。凭什么大家都是平等的?我要低他们一头。 我好想每个月3000请个保姆一点都不让我姐管。这样起码不用听我姐抱怨他自己婆家的那些一堆杂事了!起码不用听我妈说要对你姐说好听话了。可能买菜啊什么的又没人买了,或者上街看病又没人看了。唉

5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评论
很多时候确实是这样。亲情不见得就是最好的办法,会纠缠很多情绪。金钱的关系反而清爽,单纯,不用被道德绑架。

如果姐姐抱怨,那就两个人一起给妈妈拿钱请保姆,如果姐姐不想拿钱就要出力,当你亮出底牌时没有谁可以欺负你,你也不用感觉愧疚

尝试做自己,从心而为

对啊,为什么你照顾全家,而没有人照顾你。这个点真让人想不通。 我有个假设不知道对不对,如果她们都把你当家长,觉得你应该照顾她们,好像这样就说得通。但你不认为自己是家长,你明明是女儿,是妹妹,所以你委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面包
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半了。他比我大10岁,两年前他的工作受挫,后来又重新开始创业,我当时还比较欣赏他的勇气,去年他开始陆陆续续找我借几万块钱应急,我就借给他了。今年年初又问我借了几十万,钱用到什么地方也一五一十和我说,当时也给我打了借条,而且知道他有房产,因为变现需要时间,找我借钱周转一下,所以同意了。当时他也约定给我利息,和我说生意很快就有进展,到上个月,我也没收到过他的利息,房子也没卖掉,他的生意也没有起色,我很担心资金安全,开始催他还钱了,而且自己工作压力也很大,几十万买个理财每月还能有点收益。后来一跟他开始谈钱,他就开始不耐烦了,我们关注就开始不那么好,这个月月初他终于把房子卖了,但是钱到账还需要时间,而且和我的联系越来越少,跟我说一周至少都要出差一次,再不努力他的生意总不能一直赔钱。但是由于他的冷淡我又很没有安全感,我就会更频繁的催他还钱,昨天跟他打电话,让他今天上午来我家一趟,来拿我的油卡帮我充点钱,这也是之前约定好的,他昨天也答应了,结果到了早上,他就跟没有这回事一样,我后来发消息问他,他说让我自己充钱,回头他再给我。我打电话给他,他很不耐烦,问他为什么不来,都说好了,他说他就是做不到,说我为什么这么纠结这个问题,说房款钱到了全部还给我,非常凶,然后就挂了电话。 我很伤心,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可能自己催着要钱给他压力让他很烦,但是由于他的不履行承诺也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导致我不信任他。我想知道我们是不是应该分手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