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我与他人的互动:在沟通中,自我和他人是相互作用的。自我
温冬梅
自我与他人的互动:在沟通中,自我和他人是相互作用的。自我需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需求,同时也需要倾听他人的反馈和意见。通过有效的互动,双方可以建立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信任,从而达成共同的目标。 细心观察生活,常常会没有反馈,以为对方是……或一方表达A,另一方表达B,不是在说同一个主题……有时越说越远。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翟桦
冲突发生后, 你是急于弥补自己冲动对关系造成的破坏 还是委屈伤心萦绕在心头无法释怀 亦或是,懊悔惋惜不知所措 很多人会在冲突后反思自己的行为 哪里不恰当,哪里可以改进 但其实你最需要做的是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在冲突中有那样的反应 懂自己更重要
周文平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忙碌一天后,突然恍惚: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到底意义何在?好像很多成年人,都渐渐丢失了“活着的感觉”,这背后,和成长中被剥夺的自由体验密切相关。 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认为,人无法按个人意志自由选择,就丢掉了个性与自我,不算真正的存在。放到现实里看,不少人在成长时,自由体验权早被悄然剥夺。小时候,父母掌控人生选择,选兴趣班、选大学专业,甚至选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别人“替你清楚”。长此以往,自我变得软塌塌,哪怕物质条件优渥,也难寻活着的实感——毕竟精神生命,早因一次次被灌输“正确知识”,失去了自主生长的活力。 更糟糕的是,这种“被替选”模式会内化为思维惯性。成年后,哪怕没人再强行干涉,我们也习惯用别人的判断替代自己的感受。选工作,先想“社会标准的好”,而非“我是否热爱”;过生活,遵循“该有的样子”,而非“我想要的样子” 。头脑被外界的“应该”填满,心却和真实体验割裂,痛苦由此而生。 其实,活着的感觉,本源于和世界直接联结的体验。就像孩子尝过糖果的甜与腻、触摸过自然的风与叶,才懂生命的丰富。可太多成年人,被过往的“限制信念”困住,既不敢让自己自由感受,也忘了给心灵留一片体验的空间。 若想重新找回活着的感觉,或许该像孩子那样,挣脱 “别人比我更清楚” 的枷锁。去体验那些 “没用但有趣” 的事,去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让自我重新和世界建立联结。毕竟,只有当我们主动选择、亲身感受,精神生命才会苏醒,活着的意义才会清晰 。
傅益红
流水不争先, 落花亦随缘。 心若清净, 何处不是自在人间。
周美芳
我们这一生,要自己上路。 路过踌躇满志,路过困顿怀疑,路过傲慢无礼,路过世俗功利,路过爱与不爱,路过幡然醒悟,路过接受理解,路过自己的一生。 黑塞 《悉达多》
苏平
受苦比解决问题来得容易,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来得简单。
徐恒
情感的表达也可以是无声的 言语表达占据了感受的部分 真正的感受情感流露不限于话语 身体的动作和接触眼神的关注 在一起的专注和氛围的舒适 所有的一切真正构建了感受 静下心来即使没有言语也能感受情感流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