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从小到大,我小时候之前来人不躲,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匿名
我从小到大,我小时候之前来人不躲,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变得奇怪了。我开始来人躲了起来。我想躲清净,我想躲开那个环境。陌生人不会对我友善。她们会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不找对象,我不想被她们欺负,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更痛苦。我动也不会动弹。我被她们闲言碎语。全是指责。没有人夸的话语。我想锻炼自己走出家门 。爱怎么看怎么看。我从12岁开始,我就变得奇怪。我开始来人躲起来。我开始手里捏着昆虫。我开始在地上捡石头。我在逃避现实。我在躲清净。一般来人我都躲了起来。最后都是这种结果。别人有的故意上我们家来,因为我没有出息,她拽我的门。故意看我在哪里,这我都习惯了。我总是这个样子,我不想这个样子 。她明知道我爱躲起来,猫起来,她会故意去拽我的门,她这样的人很讨厌。有很多这样讨厌的人。我怎么才能改掉见人就躲的坏毛病。坏习惯。我现在我想改掉来人就躲这个坏毛病。我应该怎么改掉这个坏毛病。

10温暖
9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12岁那年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吗?

心理学里有一个概念人格特质。每个人的人格特质都有不同,有些特质大多数人喜欢,有些特质喜欢的人少。无论那种特质其实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优劣之分,只是社会上有些人会拿大多数人喜欢的特质当做“真理”,如果你不符合,就会批评你,这本身就是不对的。 举个栗子:外倾的特质是比较活泼,喜欢热闹,爱说话,同样也会比较没有耐心,观察体验不够细致;内倾的特质是安静,不爱说话,总喜欢一个人待着,同样也就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特别专注,能日复一日的重复在其他人看来枯燥的事情。因为外倾比较多人喜欢,所以社会上很多人都觉得外倾才是好的,但是很多工作、事物内倾的人才能做的好,社会也需要内倾的人才。 如果你是觉得自己太过内倾,可以学习一些人际关系的互动技巧,这样就不至于让别人太不喜欢你。但是请一定知道,不必要用“坏”来称呼你的人格特质,我们只是需要学习一些和社会上很多人交流的方法而已。 有一天你也能发现自己的特质其实也有很好的一面。加油!

看得出你内心有很强烈的恐惧感,她们会用哪种眼神看你呢?你觉得陌生人会怎么对待你呢?

你现在多大了?这种情况有去医院看过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Franksaid
前天晚上,我二姑家的表姐和表姐夫吃完晚饭后,闲逛来到了我姐姐的小店里面。 闲聊了一会,我感觉按理来说该给送瓶水喝,但是因为店铺是我姐姐和二姐在运营的,我又犹豫了一下。 但是一会又想,就当是我花钱请表姐表姐夫喝水的,光聊天不喝水的确不合适。 我就从热饮箱里面拿出来给表姐和表姐夫两瓶东方树叶的热饮。我们那里的人都很客气,他们说“不要,不要”。我就把热饮放在了香蕉的框里。我姐姐这时说我了,“热饮放在香蕉里,会把香蕉烫坏的”。 于是。我又颤巍巍的把热饮放回了热饮柜里面。 后来表姐表姐夫回家,我陪他们走回家,顺便跟他们聊聊天。快到家时,表姐从口袋里拿出一个 蛋卷,说这是二姐送给她的。我不知道表姐背后的意思是什么,但是在我看来,二姐送别人东西时是很小气,送块糖,或者送个小的膨化食品。 回到家后,我因为自己的拙劣表现而懊悔。也感觉自己的话太多,话太多,就容易会扰乱情绪。我不知道表姐会不会不高兴,或者回家后说我姐姐的不好。 大姐二姐经营这个小店很不容易。二姐有一次跟我说,“公交车是怎么赚钱的,就是一块两块的小钱在赚” 我感觉我大姐坚持经营这个小店,某种情况上可能也是为了二姐。不然二姐在家没事做,情绪也容易不稳定。 我家里面,父亲和家族基本上把一切好的资源和美化都给了我。姐姐和二姐牺牲了很多原本可以属于她们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