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上天给你什么,你就享受什么,上天拿走什么,你就接受什么,
王倩倩
上天给你什么,你就享受什么,上天拿走什么,你就接受什么,上天懒得理你,你也别去理它。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游慧怡
#自我认知# 我心中的“我”,和别人心中的“我”,是一回事吗?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我在职业生涯中经历的一件事。我一向认为自己待人随和友好,但是有一天,公司领导突然和我说:“我感觉你总是有一种很傲气的感觉,看人的眼神也是很看不起人似的。” 后来我换了一家公司,我感觉有个同事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就是那种“尽力表示礼貌,但我和你并不熟”的感觉,那时,我想,她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找到一个机会请她吃饭后,她才告诉我:“你给人的感觉太高冷,像看不起人似的。但今天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 这让我很触动。原来我以为的“自己”,并不是他人眼中的“自己”。别人心中的我,有着一致的形象——高冷,那至少说明,我呈现了与高冷相关的表情。 的确,每个人看人都是带有主观烙印的,我们在职场中可能也呈现了一些自己并未留意的迹象,让他人产生判断。 然后,在他人对你有了一个不一定公正的判断后,我们也会对他人有一个主观的判断。比如说,对那些看起来在回避我们的同事,我们觉得这个同事“排挤新人”。 这个判断,其实很可能是错的。 不妨跳出来,用第三者的角度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可以多和别人互动,去确认别人心中的“我”是怎么样的形象;同时,也可以通过提问的方式,去进行“知觉检核”,了解别人的真实想法,而不是自己去主观臆断。
那晓旭
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让自己有拒绝别人的能力, 让自己对人生多一点控制力。
罗丹
跟随来访的节奏,一点点破壳
傅益红
老子曰:“致虚极,守静笃”, 认为静是万物运行的根本规律, 唯有内心极致宁静, 才能洞察事物本质。
茅丽英
人跟人之间的关系啊,有3个维度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第一个就是情感:没有情感基础的关系是机械化的;第二个就是利益维度:看到人跟人之间暗自遵循利益的规律变化的,这是一个人的成熟标志;第三个就是维度是道理:也就三观——对错善恶、对错美丑,如果不管不顾也是会撞到南墙的。 倘若一个人在关系当中,只重视感情而忽略其他的两者,那你就会发现,他不停的拿感情说事,四处碰壁;倘若一个人在关系当中,只重视利益,那这个人是冰冷且刻薄的;倘若这个人只在关系当中只是讲道理,他们就是一个头脑当中,被道理填满的人,没有人愿意跟这样的人做朋友。你们说呢? 亲密关系的平衡在于,每个维度都能关注到!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韩苗苗
当暗室中的“鬼魂们”开始被讲述和命名,它们会最终变成你高阁之中古老的寓言。它们不再在你心底冲撞和尖叫,它们成为你个人历史的一部分,给予你方向、洞见和可能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