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办法解决 有些事情解决不了 那就接
林军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办法解决 有些事情解决不了 那就接受好了 允许一切发生 允许自己解决不了 没事的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而且都是会死的 可能十年 可能二十年 可能……随时 所以别太较真 只要你高兴你可以半夜发疯 做几个小时的车去吃你想吃的东西 可以爬一晚上山 只为看几分钟的日出 可以随时对着路边的小花唱歌 无所谓别人的目光 可以走回头路,谁都有坐过站的时候 别太焦虑,地球是圆的,你想往哪边走都可以 所以深呼吸 放松点 晒晒太阳也好 睡会觉也好 总之好好享受当下的人生吧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孙浩英
我们无法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事,发生的都是应该发生的,我们不应坐在那里抱怨,而应接受事实并凭借手上的能力做最好的努力朝向自己希望的方向。
沙桂华
能清醒地接受任何人的亲近, 也能从容地面对任何人的疏远。
马汝海
“我所谓的寂寞, 是随缘偶得,无须强求。” ---梁实秋
王欣梅
不必忧虑,保持精神的生长, 道路会自然呈现。 ——孟想
翟桦
在我的咨询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帮助来访者连接自己的感觉,因为很多人都与自己的感觉失连了,当与自己的感觉失连时,我们就活成了“机器”,不再是一个有生命温度的人,就会有各种痛苦。 我们每个人,在努力长大的过程中,在不断变“好”变“强”的过程中,最常做的事就是屏蔽或隔离掉自己的感觉,让头脑的思考、分析、判断指引着我们走。会依赖头脑的逻辑思维能力,因为那是“智力”,我们以为它会带我们走向成功,而成功就会让我们幸福。 学习时,头脑认为“要好好学习,学习好爸爸妈妈才会满意”,所以我们是认为应该学习而学习,而没有机会去体会我们渴望了解和知道什么,我们成了学习的“机器”。 吃食物时,头脑认为“这样吃会让我苗条健康,要多吃蛋白质,要好好吃早餐,要多吃新鲜蔬菜”,所以我们吃认为对的食物,在头脑认为该吃的时候吃,而不是我们体会身体现在是否想吃,想吃什么,我们成了吃东西的“机器”。 选工作时,头脑认为“这个工作稳定,那个工作收入高”,所以我们选择头脑认为好的工作,而不管每天做那个工作我们是不是觉得有意义有意思,我们成了工作的“机器”。 成年后,头脑认为“该结婚了,该生孩子了,这样人生才算圆满”,所以我们很焦急的赶紧找人嫁了,很焦急地赶紧生个孩子,而不是我们真的好喜欢那个人,好想跟他生个孩子,我们成了生孩子的“机器”。 当我们一再地听从头脑的想法,遇到任何事我们都会反复思考,认真分析,企图判断出最好的选择是什么,好让我们是成功的,好让我们避免失败时,突然会发现,头脑好像失控了,它一刻也不能停的在奔驰着,想的停不下来,甚至夜不能寝,食不知味,这就是很多来访者来咨询时的状态,很痛苦。 人存在意义是什么呢?这一生我们到底为何而来? 难道不是为了快乐吗?人存在就是为了快乐啊。 我们常常会认为小时候太傻了,做了很多傻事。但有没有发现,小时候虽然“傻”,但小时候好开心,长大了我们变“聪明”了,但却很难开心起来了。 因为,“快乐”它是感觉啊,感觉是跟身体,跟心联系着的,只有跟随着心,跟随着感觉,我们才会找到快乐。 所以,咨询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帮助来访者找到感觉,连接内在最深处的感觉,那个感觉里藏着巨大的痛,也藏着生命的礼物。
石萍
亲密关系不是一个杯子,有一条裂缝就不能用了,就要丢掉;亲密关系,更像一张布,这有一个窟窿,我们一起补上;那儿有一个窟窿,我们一起补上。慢慢地,这段关系会变成一张漂亮的画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