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都缺失情感功能, 孩子和孤儿无异。
傅益红
父母都缺失情感功能, 孩子和孤儿无异。
0温暖
0回答
#
亲子关系
相关回答
杜迪文
“什么是好事~你说我也做了~这个路上有块砖头~我都把它搬走~免得碰到人家的脚~是好事~小之又小~我的经验告诉你:真的~多做一件好事~自己的智慧也就开发一些~
——南怀瑾老师
谭宁
要么主动进步,要么被动教训
钱林林
当我们责备自己的时候,使用了哪些语言?是不是和父母责备我们使用的语言相同,他们表扬我们使用的是哪些语言?确信那些语言和表扬自己时使用的语言是否相同?也许他们从来不表扬我们,所以后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赞许自己,也许还认定自己没有什么可以表扬的。此刻不是在责怪我们的父母,他们不可能教我们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东西。
白雪峰
别再盯着那个沉默的对话框了。 不回复,本身就是最明确的回复。 想陪你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东南西北都顺路。而那个让你费尽心思找话题、小心翼翼揣测心意的人,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走进你的世界。 别在机场等一艘船。你的热情,要留给那个主动向你走来的人。 记住: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王义丽
雨声轻唤着睡梦中的我 昨夜的黑色保留着墨香 朦胧中如烟雨般的白河面上 船夫划着小船消失在丹青中 江南烟雨水墨留白
张广亚
中年人最近回的信有很多是中年人写过来的,他们中年就会面临失业,面临两个考验,第一个考验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我能做什么呢?如果去开网约车,去送快递,他说的就是我好不甘心啊,我原来好歹是一个专业技能人士,但是现在我要靠出卖体力来过日子,但是他们如果不去送快递,面临的又是非常紧迫的经济压力,这样的人通常在 35 岁以上,家里人都要养,一般来说都会有一到两个孩子,那到你该怎么办?他们通常还会问第二个问题,我该创业吗?因为他觉得我很想创业,我要试试看,但是好害怕,因为创业要花钱,那万一我自己积蓄用完了,我还要到银行去贷款,我创业又不成功,那我不是整个家庭就崩塌了吗?我想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觉得自己是老了,我想说为什么我们现在觉得过 35 岁就觉得自己老,我们还年轻,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有可能明天地球就毁灭了,但是我们知道今天自己的这一天可以好好活着,外人说给你贴个标签,你已经是职场老人,我们自己拒别给自己贴标签,当你不贴标签之后,你去学一点东西,你去送送外卖,我会很尊重他,我一点也不觉得这是他们的没落,相反我觉得这是他们努力生活的光荣,另外创业这件事情,我想起这两天段永平在说的,其实他说的很隐晦,我想说的再直白一点就是创业的成功概率非常低啊,95% 以上是失败的,所以你要创业的话,你一定要想清楚,心中有一团火焰,你知道我有这方面能力,并且我不停的被心里的这团火驱动,我想要创业,否则的话不要去尝试,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段永平的这句话是对的,为了证明给别人看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一件事情,我们只需要好好的活着,我们不需要证明给任何人去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