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个“比较”,很多时候,正是羞辱创伤的来源: “你不比别
孙三丽
这个“比较”,很多时候,正是羞辱创伤的来源: “你不比别人好,所以我羞辱你,希望你知道羞耻,才会努力进步。” 这种刻在我们骨血的文化习惯,是多么地沉重又伤人啊! 这种用羞辱得来、比较式的好,换得一辈子无法疗愈的羞辱创伤与自卑、自我怀疑,真的值得吗?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收起你的倾诉欲和表达欲 也不要向外界证明你的种种不甘心
宗阳
转眼间,2024年就只剩下最后一周了。这一年,你或许有很多高光时刻,也或许经历过低谷期。在这最后一周,试着让心“归零”,整理自己,整理生活。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既有顺境,也难免有逆境。顺境时,把自己适时“归零”,可以戒骄戒躁,不把成绩和荣誉当“包袱”背起来。逆境时,勇于“归零”,不气馁、不放弃,才能重新出发。 懂得把自己“归零”,是一种生活的智慧。在不断“归零”的基点上让人生重新起航,一个人才能披荆斩棘,到达理想的彼岸。
张媛
亲人之间的爱更是美妙,若不是有幸成为一名努力权衡一切给予孩子关怀的母亲,我也大概率会像很多人那样责怪原生家庭这个概念吧~可你想想啊,一位母亲生你养你用自己有限的认知给予你最好的生活,她又何错之有呢?你非要责怪你的老母亲不像这个家长这样不像那个家长那样,就是一种无理取闹,而作为你的母亲,只能被动的感受到你莫名其妙的敌意和她自己的挫败感“原来我的孩子是这么想我的啊?”除此之外,她也根本不明白她还能为你做些什么,会被这种无力感拖垮她原先所有因你积攒而来的成就感。亲人之间的爱是无私的,不像上班那样要向领导汇报我今天做过什么,年底考核担心淘汰,或许就因为没有淘汰机制,知道彼此会相处一辈子的缘故,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也不装也不演,就像随手打扫的屋子,为了给彼此创造出更好的生活而存下的每一分钱,不让对方担心而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都是良心活儿,用何种工具予以判断和打分呢?其中的美妙也难以言说,就像是睡前胡闹、夜里尿床、一整夜踢被子...你醒来看见他那小小的身躯,熟睡的模样,依然不忍责怪一样~ 爱拥有无穷力量,它是人们一心向往的,也是我们正在体会着的,答应我,别再让爱轻易流失~ (完)
黄成蓉
Z:这个丁克的这个男的他现在想要孩子了,跟这个男的他现在要外遇了,哪一个对这个女的来讲,是更不能接受的? L:肯定是外遇不能接受,对不对?因为我们都默认了,这是一个一对一的关系嘛,这是一个排他性的关系嘛,所以当这个男人外遇的时候,首先就是打破了这个排他性的关系的一个规则,那所有女人都会介意的,首先介意的是外遇这个事情,因为这个男人想要自己的孩子,是他这个男的有他自己的主体的一个诉求,一个需要,而这个需要并没有像刚才说的这种背叛,就是打破这个一对一的关系,就是让这个女人这么受伤,虽然从这个逻辑层面上来讲,我们不好去把这个逻辑理得很清楚,但是我们从情感的反应上来讲,我们作为一个女生来讲,肯定是外遇不能接受啊,因为我们选择婚姻的时候,就选择了一对一的关系,所以这个男的如果想外遇也没问题,那我就可以选择跟你结束嘛,所以一样的呀,当你有丁克的想法的时候,也不是不行啊,也可以呀,如果我不想,但是你想的话,我也可以选择跟你结束啊,我还是做我的丁克啊,忠于我自己,然后你也能够去忠于你自己啊。所以那个婚姻的关系里,我觉得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能不能有空间让两个人彼此在关键事情上面,能够忠于自己,而且不影响到对方,能不能这样子?但是你刚才说的,可能这两个人就在关键事上就冲突了,因为这个男的关键事就是我就要孩子,这个女的观念上就是我就不要孩子,我就要做丁克,所以这个冲突了,这个冲突就没法调和,只能选择结束,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 Z:突然有点悲伤 L:悲伤啊为什么? Z:就是在女性视角嘛,我又不能相信男人的承诺,狗男人总爱骗我 L:不不不不,因为男人不是你的主人呐,如果你把男人当成你的主人的话,你会很悲伤,那男人又不给我承诺,男人又不给我这个那个保障什么的,因为你是你自己的主人,你对你的人生负责,我对你没有那么多的期待,所以如果你没有给我这些,有什么悲伤不悲伤的,没有什么悲伤不悲伤的,难道一个女人结个婚,还把自己的所有的交给交付出去,就是我的情绪,我好不好完全由你来控制吗?这个女性的想法,如果是这样想法的话,她们其实就是把所有东西都交给男性了,都拿在男性手里了,这个就是让渡了自己的那个主体的部分,自动的让渡了,女性没有那么弱。
王倩倩
永远不要相信人品,而是要相信人性。谁影响我,我就放弃谁,有你没你,我都是我。
王莉莉
心理咨询没有办法改变事情,因为事情是外在的,它要改变的核心就是应对方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