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好像总是觉得自己是无力反击的那一方,下意识的会回避冲突
匿名
我好像总是觉得自己是无力反击的那一方,下意识的会回避冲突,甚至不敢出现在对我有恶意的人的眼前,因为我总觉得他们在欺负我的时候我无力反抗
9温暖
39回答
王颖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艳琼
3个月前
回避是也是解决冲突的一种方式,只是这种方式看上去有点怂,当你觉得觉得对方在欺负你,说明你在忍耐蓄力,也许哪天你会决定反击
咨询师
杜艳
3个月前
55"
咨询师
余启亮
4个月前
你的感觉是有理由的,无助感是真实的。当下我们要提升自己的应对方式,可以多做一些实验逐步挑战困难,突破自己。
咨询师
穆冰峰
4个月前
这是退行的表现,类似的场景或者是压力,让你又回到了那个曾经孤苦无依、害怕恐惧的一个小孩子的状态。
咨询师
曹晴
4个月前
过去的心理创伤,就像让我们的肌肉经历了严重的拉伤,当再次面对曾带来威胁的人或冲突时,这片受伤的区域会本能地紧绷、疼痛。此时,回避冲突不是懦弱,而是身体在提醒我们需要休养。 真正的修复在于:主动创造安全的环境,允许自己暂停对抗,积蓄力量。等内在伤口愈合、力量恢复后,再循序渐进地面对挑战。每一次小的成功经验,都将重塑我们面对压力的反应,将习得性无助转化为习得性力量。 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是很安全的关系与环境,有助于伤口愈合修复,你可以为自己做一个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对工作有要求,对感情没要求。反了。应该对工作没要求,现在能找个打螺丝的工作就可以了,感情要有要求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感觉自己越来越无法专注下来学习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孩子的原因。本来一直在准备下半年的公考,但是每复习一个小时就会耍两三个小时手机或者发呆。不知道怎么破除这个魔咒。
豌豆
我是一个每天做梦并且记得梦的人,已经出现在我生命中十年的A,为什么我的梦里从来几乎没有他的出现!这十年几乎每天睡前他陪我电话聊天,只要我愿意几乎每天随时随刻能连线到他。
遗忘
今晚又折腾到凌晨三点才散场,明天还要早起和老爸去看房子。算了下,只能睡4个小时了。 不过,先对自己补说一声,七夕快乐哈。 今晚有开心也有失落,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吧。毕竟还是有朋友陪伴过了个七夕。 早上醒来,收到了异地恋人发来的信息。她说,很惊喜,没猜到我会送这个情人节礼物。说我真的很走心,也很注意细节。毕竟当时是她好早好早的时候只是随口提了,试了姐姐的口红想买,然后我就记下了,包括她喜欢的包装。她也马上试了一下色号,拍了照片给我看,和我分享。 我给她买的是七夕兰蔻限量套装口红,也对比了迪奥和阿玛尼的,最后选了兰蔻,耗费两天时间。其实我爱前任,但没对前任这么细致。不过也是前任教会了我这些细节,教会了我懂女人。 现任送我的礼物下午才到,其实现任送我的礼物,我知道是什么。她和我不一样。她是问我想要什么,然后给我买的。所以我知道是香水,味道还过得去。不过去拿礼物的时候,还是有些期待吧。 晚上和现任玩了下游戏,然后分享了一些情感的心得。她老喜欢说,对不起,怕惹我不开心,怕说错话,这个让我有点头疼。她缺乏安全感,怕失去好的东西。她说我挺会照顾女人的感受,为什么不早点认识我,之前就不会给人伤害了,哈哈。 后来我朋友,男的约了我看午夜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吧。真的是吃饱了狗粮。电影情节满感人的,讲的是一对情侣经历了种种困难。以前看电影没发现我这么会留意细节,看到好的情节的时候,自己心里也会记住以后我也要这样做。太感人了,让我想起了和前任的经历,默默的流了好多次眼泪,可能是触景生情吧。哈哈 散场的时候,一对对情侣从我们身边走过。顿时感觉自己挺孤单的,呵呵。也许吧,经历孤单,才知道另一个人的重要。 后来和朋友一起吃了个宵夜,又吃了一顿狗粮。嘿嘿。 电影感悟,爱一个人,虽然与她不能长相思守,虽然你心中有一万个舍不得,但看到她开心快乐,足以。爱,没有索取,做自己开心快乐的事,共同承担与面对。 有时候想想,爱,其实很简单,但有时候又很难,难在于细节的把控,难在于你有没有用心,有没有和另一半彼此走心的交流。
索菲娅
我老想很多话去说服他人不好的一面。
神经蛙
我妈致力于把我培养成一个卑贱的人。但我是一个独立的生命。苦难不值得感谢,顶多感谢战胜苦难的自己。所以有些佛教理论就是垃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