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致力于把我培养成一个卑贱的人。但我是一个独立的生命。

匿名
我妈致力于把我培养成一个卑贱的人。但我是一个独立的生命。苦难不值得感谢,顶多感谢战胜苦难的自己。所以有些佛教理论就是垃圾

11温暖
1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你的妈妈的认知觉得吃苦是锻炼,但你不这么觉得,你觉得苦就是苦,如果可以不吃,为什么要硬吃?

有没有一种可能——在你妈的逻辑里,“卑贱”不是目的,“活着”才是。 很多经历过极度匮乏、动荡年代的父母,他们大脑里有一套我们这代人无法理解的生存算法: “只有你足够低到尘埃里,只有你不反抗、不冒头、逆来顺受,只有讨好所有人,才能平安地活到老。” 一切的悲剧来自于曲解,你已经活下来了,而且活得有棱有角。 至于你妈那代人留下的生存恐惧,你可以把它轻轻地还给她,说一声: “妈,这是你的恐惧,不是我的路。”

生活,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是的,独立的生命

我能感受到你在成长中承受太多压抑和不公。 是的,独立的生命不该被驯化成卑微顺从的样子! 你的愤怒是在保护你,你的反抗是在找回你自己! 人生每一个经历都可以转化成你的资源和助力,你也值得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不生孩子可以花大量时间与自己相处 生孩子有个牵挂和希望? 但是现在这个环境对生孩子不太友好 生命的孕育完整能不能不经历。 没这个实力和环境 我总是想什么都经历,左右都顾不上,其实一切都没做成过 人到底活个什么呢怎么活得圆满呢 如果只能得到一个失去一个呢 人有下辈子吗 我觉得以我的年纪生,带完孩子我就已经老了,女人被孩子捆住太多了,不像男人,我还有好多想做的没有做,哪里也去不了。 但是不生就没得生了,急匆匆的什么都没做好。 上一代真的该说的时候不说,到了急匆匆的催。真以为和完成任务一样简单。以前生个娃多口饭就好了,什么也不用管,什么也做不到。20出头不催,30了急催。身体也不允许。 我浪费了太多时间,我是个异类,一辈子与自己对抗纠缠,和普通人不一样,人有下辈子吗 但我还有好多害怕的啊 这头怕,那头也怕。 我的人生开始的太迟了,前三十年稀里糊涂的过做梦一样。我有点喜欢漂泊。因为我还找到我的牵挂和热爱。热爱这个词太重。我的心定不下来,总是想体验,然而我行动瘸脚,什么都没做完过。 但是一个人真的好害怕哦,我需要有个人与我一起 我现在有点理解那些信佛的了,除了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如果这只是个游戏,那能不能轻松点什么都放下,但是欲望作祟一团,总是还想有下辈子这辈子没经历过的普通人的生活。如果我只能活到60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