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分手的痛苦有很多种情绪,一种是“依赖”我一个人不行。有一
李娟
分手的痛苦有很多种情绪,一种是“依赖”我一个人不行。有一种是“尊严”拉不下面子,他要不找我和好就绝不回头,还有一种是“内疚”分手,要去道歉,道歉完不改,重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袁升君
自我探索的过程中,最难的内在工作就是与自己真实的相遇,看见并且承认、同理也能够支持自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这会为我们带来在巨大的力量以及心里平安的感觉。 越是能够在内心与自己和谐相处,对于外界纷扰的接受度就会增高,被影响的程度也会降低。 意识得以扩展,心量得以拓宽,对于生命的理解接纳也会有所不同,当然活出的命运也会完全不同。 ---心靈僻靜花園
那晓旭
如果你面前的道路非常清晰,你恐怕是在属于别人的路上。
相辉
一个人能不能承认和承受孤独, 可以来判断这个人是否成熟。 存在主义哲学认为: 人际孤独是最表面的; 心理孤独较为常见, 即便朋友就在眼前, 但心理感受不到连接; 而存在孤独不只是心理上的感受, 它是我们作为生命个体的基本事实。 我就是我, 没有人的生命是跟我重合的, 我是宇宙当中一个独特的存在。 如果你认为亲人是你摆脱孤独的方式, 那在离开世界时体会到的孤独, 可能无法承受。
张丽坤
有时你“理解”到的对方,未必是真实的对方,而不过是你自己内心的投影。
唐建刚
你花大量时间刷视频、看小说、玩游戏,你不需要被批评,你只是需要过渡性空间。 有时候,你在“真实世界”忙碌了一整天,倍感疲倦。你需要歇歇,但你并不会选择闭目养神或者做个冥想,因为比起休息,你更需要进入“过渡性空间”汲取别的养分。
金素红
你是否被身边的人戴上了这样的紧箍咒—“你这样,别人看到了会怎么说?”如果有,那么你就不由自主地活在别人嘴里眼里评价里,如果不学习成长,你就永远不能做自己。 婚后的男女会发现,当初伴侣最吸引自己的部分,现在却成了最让自己厌弃的部分。每个会吸引我们的人身上都有一些可以填补我们内心空洞的特质。要么是我们压抑的不敢做出来的,要么是我们对自己有评判,希望对方来补充的。如果你无法决定你会爱上谁,是因为你还没有力量决定自己是谁。你不知道怎么会爱上这个人,是因为你也并不了解自己。无法接纳别人的核心原因也是我们尚未完全接纳自己。 我们对他人的评判归根结底都来自自我评判。区别只是你自己是否意识到,是否承认。我们最不喜欢自己的时候,也是最没有力量的时候。我们未被满足的渴望是绝不可能靠个人的意志被真正压抑下去的,最后这个能量一定会爆发出来,要么对外在关系中呈现,要么对内在身体上表现出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