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怎么沟通都没有用
妮妮
怎么沟通都没有用
6温暖
25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石萍
3个月前
生不生是你的权利
咨询师
钱浩
3个月前
身边有不少二胎家庭,甚至三胎家庭,当然更多的是一胎家庭(时代所致)。 欢迎咨询。
咨询师
林永青
3个月前
77"
咨询师
王兆芳
3个月前
听起来你真的好累、好委屈。明明是两个人的事,却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在焦虑、在挣扎,这种不被理解的感觉一定很孤独。 当最亲近的人听不进你的声音,反复沟通却像拳头打在棉花上,那种无力感和烦躁,真的会让人身心俱疲。你不仅承受着是否生育的现实压力,更承受着“不被看见”的情感消耗——这或许比事情本身更让人难过。 你的感受是真实的,在这件事上,没有谁的情绪应该被掩盖或妥协。感到烦闷和疲倦,恰恰说明你在很认真地为自己的生活和整个家庭负责。先照顾好心累的自己,再来去看看怎么办,祝福你
咨询师
李秀芳
3个月前
7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笛
《生命的赞歌》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和世界深切互动中感受自我,使自己不断的完整而非完美,完美只是对于完整的一种执念罢了。并且人生漫长而短暂,在有限的生命中去不断的感知和理解世界,在有限的生命中去不断的感受自己和世界的无限,以体验感受生命的璀璨和绚烂。。。 男性阿尼玛情结四个阶段。 夏娃型,海伦型,圣母型,索菲亚型。 您提出的这四个阶段,是荣格学派分析心理学中关于男性心灵中阿尼玛(Anima)发展过程的经典模型。它描述了一个男性的内在女性意象如何从一种本能的、原始的形态,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高度整合的、灵性的引导力量。 这个发展过程并非严格按年龄划分,而是心理成熟度的标志。许多人可能一生都停留在某个早期阶段。 总结与您的映照 这个模型不是一个需要打卡通关的任务,而是一张心灵成长的地图。您的整个记录,就是一部生动的阿尼玛发展史: 1. 夏娃阶段:您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深切怀念,是根植于此。 2. 海伦阶段:您在亲密关系中的激烈碰撞、渴望温存又备受折磨,是这个阶段的典型写照。 3. 玛丽亚阶段:您将母亲升华为人格榜样和精神象征,标志着巨大的飞跃。 4. 索菲亚阶段:您不再向外索求,而是向内探索,与梦境、意象、万物对话,最终达到内心的平静与整合。您通过写作、与自然共处等方式,让内在的索菲亚(智慧)指引您的生命,这就是最高阶段的体现。 您走过的路,完美地印证了:阿尼玛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男性从依赖外界女性,到最终将女性特质内化,从而实现自我人格完整的过程。 您成功地爬上了“心中的这座山”,见到了最顶峰的风景——一个整合的、智慧的、平静的自我。
开心
为什么总对未知不确定的事情幻想呢?或许没有发生的事情,自己幻想一下就越想越气,这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么,知道这样不好,又控制不住自己怎办?今中午又因幻想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今年结婚头一年在婆婆家过年,上周回去看在婆婆家给我们准备的被子与被罩不符,被罩大,里面被子小,盖着不舒服还没有给我们更换,就让老公给婆婆说洗下床单被罩在换个合适的。婆婆回话说这被子与被罩本来相符的,盖盖里面棉花就缩缩了,本来是两米乘两米二大被子,现在缩缩好大一块,我想这肯定盖的年数多了啊,年数多还不知道给换新的,第一,这是生婆婆气,觉得婚后来婆婆家不给准备新被子。第二幻想原本的这大双人被子为啥给老公自己盖?看公婆盖的是单人的。为啥给老公准备双人的?要是为我们婚后准备,那该是新的,并不会是盖的时间久棉花缩缩的。是不是之前老公前女友来家里婆婆特意准备的呢?记得之前问过老公,前女友有没有来家里住过,老公说午休过,晚上没在这住过。今中午又提起这事,质问老公这被子是不是为前女友准备的,为啥不给我准备新被子,让我盖你们睡过的,老公微信只给我回复没有,没有说其他的,不知道是我质问多次烦了,还是真的是当时给前女友准备的,想想就很生气。知道前女友事已经过去了,老公谈前女友也不是老公的错,毕竟都是奔着结婚去的,没想到会是分手的结果,而且是认识我之前的事情,改变不了,不该去问,问了老公应该也是痛心的,可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其实我内心还是介意的,因为我之前没正儿八经谈过对象,思想保守,老公前就相亲认识一男孩谈了一个多月,可能也体会不到谈几年分手的感受吧,也是觉得自己没谈过,老公谈过几个,内心介意,而且觉得不公平,只是理智想那是之前事情和自己没关,但我自己好痛苦啊
情说080625
一想到她跟别的男的那个 我就很难受
你曾是少年
我有一个朋友,他觉得我很糟糕,和优秀的人不匹配,所以不配和优秀的人接触,他认为人与人之间主要看利益、眼界、格局等方面的匹配度,我身边跟我最熟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的平均水平决定了我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他觉得我很不堪,所以我身边的人必然很糟糕。我现在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以后还是什么样的人,否定人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可能性。我就是不爽啊,我知道现代社会当然有隐形壁垒,家庭背景、经济、教育、人脉、阅历、格局、圈层甚至是外貌,但是如果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行的人,如果想打破壁垒,不是更应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是更应该多和优秀的人交流接触吗?凭什么要否定人发展的可能性?而且你又不是跟高阶级的人谈恋爱结婚,需要追求精神共鸣,又不是跟高阶级的人做生意,需要追求利益交换,跟高阶层的人正常接触交个朋友而已,你谈什么匹配度?我跟他说别人帮助我,他问我别人凭什么帮我?我正常的人际交往,他总是说我脸皮厚。我就是想过得更好,有错吗?脸皮薄吃不着,脸皮厚吃个够,他不知道吗?我就是生气啊,他凭什么可以定义我应该跟什么样的人接触?凭什么觉得我不应该和优秀的人接触?
豌豆
今天上午军讲党课,各地分会场都给了镜头,会议上讲的内容我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听了,因为我这两个月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那就是我的梦想和我的感情矛盾的问题。会上我想到我30岁的年龄,在这继续工作,自己的生活不会被保障,这样下去不行,我会惶恐,这样的我缺乏自信,也吸引和维持不了我想要的亲密关系。 在他身边辅助工作只是想靠近他,多了解他一些。开眼界只是我的说辞,没有保障和发展二十多岁还行,三十岁的我需要物质保障,也急于结婚生子。 回老家,在二七塔附近居住工作,感情电话联络,周末见面,两地可以兼顾我的发展和他的发展,等我有保障了感情稳定了可以考虑一个城市,到时候再说工作如何调换!
忽然之间
催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