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让九岁的孩子建立他自己的目标?可以是人生目标,可以是
cake
如何让九岁的孩子建立他自己的目标?可以是人生目标,可以是学习目标,可以是生活目标,但我希望是他自己确立并愿意为之努力的目标。
4温暖
22回答
崔新娜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辉
4年前
妈妈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作为父母的我们,我们的目标明确吗?有没有和女儿分享过呢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他才9岁! 看起来你很焦虑啊!
咨询师
陈诚
5年前
有一项叫舒伯彩虹图的工具,可以帮助你了解九岁的,也就是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孩子该如何订立,以及订立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并且九岁的孩子马上就要开始“探索阶段”的人生,这也可以帮助你为下一个阶段做好准备。 但总体上从你的描述中间,感觉到你有一些焦虑。你的焦虑我们可以理解,因为我也是为人父母的,但有一点要特别小心,就是你的焦虑会通过你日常的言谈举止传递到孩子身上,孩子感受到,这样有可能阻碍孩子达到出你想要的样子。
咨询师
肖钤文
5年前
一个一个选择构成我们每个人不一样的人生,每一个选择可能就会对应一个目标。十分理解,作为父母,希望孩子能够成长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发展为自己树立目标,并规划实现的能力。然而,这一切需要过程,更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和辅助。我们可以试想一下,我们期待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一详细写下来,然后,将自己的这些期待或者说目标细分,再然后,一一对应我们可以为之做些什么,接着,去实行,去尝试,去调整,去实现。此外,我们可以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在方法上,在行动上皆如此。或者,给孩子耳濡目染各种榜样的故事,参观感受某领域人物的工作场所等等,激发孩子的动力,让孩子有目标,榜样的力量功不可没。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拔苗助长,结果会如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今天晚上跟家里人聊天,有聊到我周末或者平时为什么自己在宿舍不做饭,可是这个问题我之前已经跟他们沟通过了,第一个是我宿舍太小了,第二个是天气太热了,我不想煮饭,第三个是我觉得做饭的性价比不高,然后他们就一直喋喋不休的说,他说我知道性价比不高,但是自己煮的汤,自己做的菜会比较有营养,比外面的干净,但是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平时都已经上下班已经比较晚了,而且周末我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行吗?然后家里人就再说还在坚持的想法,让我有点烦躁,我就直接直接说我不想聊了,然后我就直接挂断电话,如果不知道我的脾气为什么那么差,但是我觉得真的很烦呢。现在想想冲动了些,毕竟是家里人,也不该用这种语气去讲话的,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呀
啊啊啊
我在三个月大的时候 疯了 满脑子都是 把人民币 洗干净 用来擦屁股 剥下老师的头皮 做双靴子 真是,不可爱的小朋友 等我三十岁的时候 我 疯的 更厉害了 我蹦跳在漫画里 膨胀的厉害 月亮融化了 变成豆奶 太阳绕着我旋转 星星是我 斗地主赢来的欢乐豆 猫咪偷窥我 他是外星人派来的小间谍 在云朵的照料下 每天 吹泡泡和牛
暖暖
跟人相处的时候,期待被人好好回应,可能过去经历的影响,没有养成好好回应别人的习惯。比如现在和人聊天时,偶尔会担心自己回应不好,或者聊完后会回想“刚才是不是没接好话”,很内耗;也有可能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认真回应了对方,却没得到期待的回应”,很憋屈。每次和人相处后,都会做一下轻复盘,现在对社交有点恐惧,但是又有点黏人,有点担心自己慢半拍。
大了
我是从事电子设备维护的,主要负责一楼的电子设备的维护,平时周末有直班人员,我们主任让我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放在那边,这样平时周末有问题就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但是周末是下班时间,我不想被打扰,不想留自己的个人手机号。 想问一下,该怎么沟通?为什么主任不用不让我值班室的电话?
来喽
我今年19岁了,小的时候在我印象里父母的吵闹声没停过,爸爸的出轨,妈妈的哭泣吵闹声现在想起来都让我非常的害怕,我妈是一个特别极端的人动不动就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还不如去s。我影响最深的是一次旅游本来开开心心的结果却变成了一个闹剧,从山东吵到山西在吵回山东,就这样父母吵架我就在那看着,别人嘴里说我的冷漠我已经习惯了。 在我眼里我妈妈对我很严格,严格的让我喘不过气来,小学时我很爱画画,但我妈禁止我做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事情,不让我跟谁谁玩,就这样我被同学孤立了,虽然每次考试都是第一,但在同学眼里我就是个怪人。我妈妈每次答应我的事情都会说我不这么说你能考这么高的分我是为了你好。 上了初中我就更没朋友了当然我也很自卑,再次成为班主任嘴里的优秀生,同学眼里的怪人。如果我考试又一次失误都会成为班主任同学的笑柄,妈妈眼里的刺。就这样我看着他们初中一起合影而我确一个人坐在座位上 高中我想学医学但妈妈不允许认为一个小女孩就应该当个老师啥的,但不知道怎么了上了高二我妈越说我跟她越对着干,你让我学文我就不我学理,你想让我去练钢琴我就不。渐渐的我开始跟班里的差生玩学着他们抽烟喝酒,但我的成绩还是名列前茅。我妈有一天发现了大骂了我一顿,我却说你随便骂反正你爱的是分数又不是我,我回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学的怎么样上课走没走神考的好不好。我摔门就走他又说了一句我是为你好!! 高考分出来了709我报的北大,我觉得我终于可以离开老妈了,但我发现我去了我还是最自卑的内个,还是内个遇事就哭的女孩子,还是内个被同学说做怪人的女孩子 什么办法可以自信啊,我一直不敢跟同学交流,每次他们谈自己父母的时候我就郁闷,我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失眠
雷
“迷茫时,请保持阅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