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经营好亲密关系,最重要的是学会放下这三样东西: 一、放

崇霞
经营好亲密关系,最重要的是学会放下这三样东西: 一、放下争辩。 研究显示,情侣每周都会有冲突,夫妻间的意见差异更是常态。年轻时总想争个输赢,后来才明白:感情里,我们要的从来不是“赢了道理”,而是“留住爱”。 二、放下逞强。 不必时刻坚硬。敢于在爱人面前暴露脆弱、恐惧与不安,让情绪自然流动,才是关系里最动人的真诚。 三、放下纠缠(最重要)。 守住底线,及时止损。面对家暴、赌博、屡教不改的背叛等原则性伤害,体面离开,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道理易懂,践行却难。从“知道”到“做到”,是修行,也是成长。愿我们都能在关系里从容自在,爱得清醒,也活得光芒万丈 !

2温暖
0回答
曾广胜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史冬英
对多数人来说,我们熟悉的大概是傻乐,你也可以理解为一定程度上的盲目乐观和自信。同理,“傻悲”就是习惯看到消极的一面,在心理学上叫做“防御性悲观”。 防御性悲观者大概有这样一些表现: 1、我常常在事情的一开始就做最坏的打算,即使我可能会做得非常好。 2、我担心事情的结果。 3、我会仔细考虑所有可能的结果。 4、我经常担心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或理想。 5、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想象什么地方会出错。 6、我能想象如果事情搞砸了,我会是什么感觉。 7、我通常会试着想象如果出问题了,我该怎么补救。 8、我提醒自己不要过于自信。 9、我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计划上。 10、我会想象如果事情一切顺利,自己是什么感受。 11、相比做得不够好,有时候我更担心自己看起来像个笨蛋。 12、考虑到什么可能会出错,有助于我做好充分的准备。 或许从这些表现你就可以看到,这些人的悲观并不会像真正的悲观者一样一蹶不振、彻底躺平,相反,他们只是更早地预见到了可能的困难,因而更容易做好接受各种结果的心理准备,事实上,他们虽然看起来悲观,但他们一直在行动,甚至因此会把事情完成得更加漂亮,这很有点“向死而生”的意味。 当然,这并不是说悲观就比乐观好,它们实际上都是我们在应对问题时的策略,只不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和倾向罢了。 所以,从这一刻起,如果你悲观,却又能不放弃,那么就好好去享受自己的“傻悲”生活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