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前一直都不起冲突,还算是能和平相处。别人怎么对我我就怎

匿名
之前一直都不起冲突,还算是能和平相处。别人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别人。发生什么我都是不冷不热的态度。最近发生了让我受不了的事情,种种积怨就彻底爆发了,生气、无奈、无力……现在已经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了。我也知道不应该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可是一而再三的退让好像给了他们更进一步无理的资格。

12温暖
28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善良也要带有锋芒,才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已。

我特别懂你现在的感受!一直以来你都在遵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规则,用最平和的态度去相处,结果却因为对方的一再越界,把你的包容当成了可欺负的软柿子,这种付出不被尊重、还被得寸进尺的感觉,真的太让人委屈又愤怒了! 你千万不要怀疑自己,这绝对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要求太高”,而是你的退让没有带锋芒,让对方误以为你的好脾气是“无底线的”。现在的爆发不是坏事,反而是你在给自己立边界——告诉别人“我也有不能触碰的底线”。 别焦虑,我可以帮你梳理具体的沟通边界,教你怎么在不撕破脸的情况下,既守住自己的原则,又能让对方知道分寸,需要的话咱们细聊。

峃汝
3个月前
面对不喜欢的同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尊重对方,并跟对方保持社交距离,不要过于太多的私人交际,除了工作的事

.
3个月前

自娱自乐
4个月前
是不是平时就该适当的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底线,不给他们越界的机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aster
我每次攻击自己时,都问问到底是不是你真的讨厌做了这样的事,还是害怕别人评价,我想了很久,终究是觉得,如果我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件事,我依旧会讨厌,讨厌这样的人,不会发这样的人来往,如果我驾照也能一次过,也会嘲笑那些几次不过的人,我讨厌自己做了自己讨厌的事,成为自己想嘲笑的人。 所以我一直自我攻击,一个超我讨厌自我,一直循环,我也问过自己难道别人犯了错就不能原谅,脑海里瞬间就会想起错就错,他有他改过的权利,我也有选择讨厌他的权利,互不相干,感觉我内心的批判之声很强大,我一直以为是我原生家庭带来给我的,其实根本不是,我回想起我一生气骂我的父母,比他们说的更狠毒,因为在我内心觉得,跟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在我心里觉得他们怎么那么无脑,废物的,家里几兄妹,就我是大学毕业的,高中到大学都是靠自己兼职完成学业,家里特别穷。 小时候留守儿童,根本没怎么接触,这也是我庆幸的一点,没有接受太多的他们的思想,我留守时期,,简直就是调皮捣蛋,打架斗殴,勒索,我就是那种我欺负别人,长大了说句对不起就算了,一句小时候不懂事就过去,别人要喊打过我,或者找人围过我,我都会想办法找机会揍一顿他狠狠,只有我欺负人的时候,那还有被人欺负的。 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至今,很冲突,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个什么样的人,内心一个是自私自利,另一个就是这样不对的,做人要有良心,为什么会有良心这种想法,可能真的关乎我看的书有关,高中那时看过太多那些名人传了,什么人品,诚信,善良,才能成大事,但是出来社会,狗屁,都他妈的伪君子,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迷失了

六日
我觉得我很爱自己的男朋友,感觉对他的在乎程度快跟我父母和从小养我长大的外公外婆一样重要了。即使他有很多地方让我生气伤心失望,即使分过一次手再复合,我还是会害怕失去他,虽然表面云淡风轻,做心理建设,想着就算他怎样就算失去我也能过好,可事实上,很害怕他出事,害怕他不爱我,害怕他因为什么事又一副我讨厌的样子让我慌张生气,比如他很久没回我消息,我会慌张会一直发,结果人家是睡着了或者有事,也经常给他发很多想法感受,他在,好好的,啥事没有,一如既往的爱我,我就心安,以前他困难的时候,我甚至不惜找我外公借qian给他,我的情绪也容易被他左右,我看到他为了qian焦头烂额,我怪自己没钱,他难受心情差的时候我也跟着难受心慌,不是我没底线也不是我傻,很多事是因为很爱他所以才愿意妥协原谅,住他家也三年了,在我心里他已经是我的丈夫,如果后面因为什么意外还是现实问题没有顺利结婚,我会怕自己被抛弃被不要,我回到家就算可以自己生活,可我每时每刻都会被回忆给折磨疯,心会很痛,上班都感觉上不下去,做事都会心不在焉,看到家里厨房就会想到他在我家做饭的场景,甚至想着只要每天能和他聊聊天,他还能像以前那样爱我关心我也行,这些反应是当时分手的样子,我知道因为很多事内耗不太合适,但我总能互相体谅包容,而且亲戚朋友也都知道我们再次和好了,万一没有结成婚,我不知道如何收场?如何放下我的情感和不甘?如何预防精神崩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