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害怕过节 一圈子叫不上的亲戚再问 我是没有家庭没有子女可
瑞平
害怕过节 一圈子叫不上的亲戚再问 我是没有家庭没有子女可我也没有 不舒服啊 求求你们不要再问了 我很好 我感觉棒极了
4温暖
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个月前
可以拒绝,也可以沉默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对的呢,自己舒服就好!祝福你新年新气象马上好运,马上发财。
咨询师
曾广胜
3个月前
面对亲戚的盘问,可以不回答的。
咨询师
刘世淑
3个月前
越来越多人怕过春节,可以去学一些立界限和怼人技巧。
咨询师
秦伟
3个月前
我能感受到你在这个节日里的拉扯感——一边是亲友的“关心轰炸”让你不安,一边又试图告诉自己“我很好”,这种矛盾本身就很消耗能量。你的感受完全合理,过节时的社交压力是真实存在的。不必强迫自己“必须感觉棒极了”,允许自己有“不那么好”的时刻。你可以试着准备几句温和的回应话术(比如“谢谢关心,今年先不聊这个啦”),提前给自己建立一个心理缓冲带,保护自己的情绪边界。你永远有权利选择如何回应外界,也请记得在节日里为自己留出一点真正放松的空间。 如果你觉得这些情绪持续困扰,我们可以一起慢慢梳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猪猪
我不想有前途,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记住
前男友做了很伤害我的事,然后我就对他说了很难听的话,然后他就不理我了,明明真正有错的是他呀。难道因为他不喜欢我而我喜欢他吗
夏天
我要去学校做合同老师了,虽然工资很少,但是可以照顾孩子,很开心
胖胖
鼻炎好严重
always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 之前在那段感情上真的做过很多的努力,不断用理智筑起高墙。我曾以为我可以放下,我也自己调整得很好。近几个月,小姐妹频频跟我谈论她的情感状态,甚至是拿他来做比较。理智守不住的时候,我开始无休无尽的内耗和思念。 以前以为我的沟通能力很强,跟他之间的问题都是他。今天却看见了新的沟通模式,看见了我的投射,他的投射性认同。所以我想实战,却不敢联系。借着酒精,我拨了三次电话,无动于衷。后来酒醒了,我发了短信,却有意外之喜。这么久以来,一直想再见他一面的,终于实现了。 我才不管他说什么强扭的瓜不甜,我先见了再说,先抱了再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开心。因他开始的心理咨询,分析过数千万次,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中,如今至少结果了。
你的芒果甜吗
我现在能一口气说出前任的很多缺点:自私,自恋,虚伪,懦弱,人丑,阴暗,性自卑,掌控欲。而这些缺点中,除了人丑这一点外,其他的我好像都具备,我还多几个,比如多疑,嫉妒,消极。 回头看看过往,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表现都胆子小,比如拼职称之类的连拼都不拼直接就放弃了。唯独在选择谈恋爱对象方面胆子非常大,敢和比自己隔代的小男生谈恋爱。对方呢?也一样,平时做事谨小慎微,却敢和比自己大一代人的老女人谈恋爱,一个敢追,一个敢接受。 看了十个月前刚交往时的聊天记录,像两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子在说着幼稚又甜蜜的话语,互相说为什么会喜欢对方,好幸福好甜蜜,有些匪夷所思,超乎想象,不可理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