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和老公、和儿子的对话,他们都听不进去,鸡同鸭讲,真
自娱自乐
为什么和老公、和儿子的对话,他们都听不进去,鸡同鸭讲,真诚的对话,却总是被对方误解,为什么我和我妈妈妹妹说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难道是南北差异?性别差异?文化差异?一说话就进入防御模式,总要找茬儿,这是我表达的问题吗?
7温暖
13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评论
咨询师
丁倩
3个月前
55"
咨询师
杜继锋
3个月前
或许不是表达的问题,而是倾听的问题。人,最难的是听到别人的话。你感觉你能听到对方的话吗?
咨询师
胡周琴
3个月前
觉察一下,是否需要调整改善交流互动模式
自娱自乐
3个月前
谢谢您的解读和祝福,我认可你说的。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7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unny
将自我献祭 换得你们的笑颜 将自我献祭 包括所有我的观念、感受、信念 将自我献祭 烧尽所有带有“我”的属性 从此, 如一块寒冰 不再感知痛苦 不再感知情绪 来此一生 让你们为难了 就将这自我献祭 粉碎我的一切 成全你们的心意 从此 天地静默 你可满意
小粉豬
遇見心理咨詢以後 真的覺得心理咨詢師都是小天使
帶給他人溫暖 愛
哪吒
莉莉
有些人说一句就会开心,有些人看到就讨厌
胖胖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小气的人。本来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小气的人,因为我觉得自己某些方面都比较大方比很多人 不介意给别人抠之类。但是我发现我可能是个非常吝啬付出的人,或者说我太追求所谓的平衡。我不介意给别人但是别人不能占我便宜吃亏。我发现过得不好的人都有几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吝啬付出还有一个忘了。就是有些不是自己故意的,是你这个躯壳或者意识里中带来的业力?是要克服的要不然你会很痛苦。如果别人搞传销,朋友发展发展下线,你成了他下线,你买东西他免费拿钱。从某些方面来说是共赢的。但是我忍受不了这种,我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让别人白白占便宜从我这里,躺着就能赚钱。不太喜欢别人赚朋友的钱。其实这样自己过的也不好。人都只有使用权,不管是对钱还是对时间还是其他,我不愿意让渡使用权给别人,这个是怎么办呢怎么回事呢
单身的苦
人们常说:“短期交往看脾性,一生交往看品行。”一个人的品行只有过关了,他才能走得长远。就像一个厚道的人,慎独做人,善良处世,才能在人生海海之中,走得踏实,走得长久。《红楼梦》里有句话叫:“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做人,与其精明,与其机关算尽,不如厚道一些,宽容一点,守住做人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学会自我提升。如此,路才能越走越宽,生活才会越过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