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5温暖
9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我特意去百度了一下,没太明白定义
我的理解是潜意识层面想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重现,就有点像我们白天经历的事情,感觉曾经在梦里出现过!
咨询师
张凤琴
1年前
很有意义的一个思考,细细体会 ,细细观察,也许某一天,在你无意识中会发现其中的内涵!
咨询师
张杰
1年前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这是心理学上的解释,当然仅仅是个解释而已。 事实上,意识包含的秘密,或者说奥秘,真的很神秘,比潜意识的共时性还要神秘太多太多。
咨询师
葛辰
1年前
荣格提的,大致指内心期待的事在外部世界偶然发生,这种巧合会带来神秘感和命运感
咨询师
李律
1年前
说曹操,曹操到,这就是潜意识的共时性
2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愤怒是往往因为感觉到没希望无能为力,是求而不得。 别人和自己经常用同一种模式不管是负向的还是正向的,是因为神经线固化了。 在别人的认知里,可能他就是觉得他对的,他就是觉得他幸福的(就像乞丐在没吃过你给他的牛排时他感觉吃馒头晒太阳就是幸福的) 他改变不了你的想法,你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他可以爱谁谁你也可以爱谁谁。 越是能认同别人做别人就越是可以让自己做自己。 你的生气是他激活了你又让你去为他奉献。 爱和爱的方式是不同的。有些爱的方式确实是让人愤怒的。 当你感觉他伤到你了。你也可以让他体会到他打在棉花上了。你可以用诙谐幽默……,也可以用自己很坚强,他伤害不到你。 一个人都选择不了自己的父母,但可以选择做自己。 让自己松弛下来,重新建构。可以问自己必须要这么对自己挑剔这么完美吗? 你形成完美的性格但这也是把双刃剑,你可以有优秀的工作和经济不错的人生,但你的自律也会很折磨你。 对自己好一点:是把不舒服降低一点,我对你不愤怒我不消灭你你可以做树我也可以做花。快乐一点,随心所欲一点。让自己内心的声音更大一点。让内在渺小的自己实现更多的愿望。 不要再跟内心的巨人对话,因为居然有1万种方法让你输! 相信自己自我是可以实现的。 对自己好就是每时每刻都开心,不怀念过去,不畏惧将来。 过好现在目的是不让以后的你来给现在算账。 用力的过好每时每刻,只有用力的过好每时每刻才不会让以后的你伤心难过,此时的你就是未来的你的历史 以前都是过去时,你妈妈如何对待你?如何影响你也都是过去时 慢慢的了解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拽着过去不放的人注定把此时此刻和将来也搭进去。
哪吒
彭灵
心灵承受力很强,接纳能力强,任何伤口都能迅速愈合,心灵承受力弱,一点小伤都难以愈合。不是知道愈合方法,伤口就能愈合,还得锻炼承受力。就像健身教练锻炼肌肉一样。我其他事都不会受伤,我的任务就是锻炼承受噪音骚扰的承受力。
一一
目前是我每个月给我姐3000,我姐在家照顾我妈,其实我妈也基本上能自理的。额外的费用我还要付,已经三整年了。但是我姐经常给我抱怨,唉,我妈矫情啊,爱抱怨啊等等等等。还有说他家的事情说他家没钱呀,怎样怎样。让我感觉很内疚。我感觉我必须要听他抱怨。还有我妈还说要跟我姐说好话,还说光有钱有什么用没人也不行啊 我真的不服气,凭什么要给我姐说好听话?凭什么一直要听我姐抱怨,听我妈抱怨。凭什么大家都是平等的?我要低他们一头。 我好想每个月3000请个保姆一点都不让我姐管。这样起码不用听我姐抱怨他自己婆家的那些一堆杂事了!起码不用听我妈说要对你姐说好听话了。可能买菜啊什么的又没人买了,或者上街看病又没人看了。唉
珍珍
我觉得我还可以太年轻了,对于过去我还是太难已释怀了,就算做到了。又怎么样呢?也没有放过自己,让自己好受,对于家人,还有我自己,说的太多了,做了不好的事,我无法做到心中那般美好。心里还是不痛快。虽说我的病好的差不多,但药物继续吃,养我的责任还是任重而道远。身体也养的蛮好,能吃能睡的,还在想,为什么初期的我,有生病苗头时,为什么说啥也睡不了。 对于自己未来都又是一个未知数,对于即将等他回来分手的前任,我也已不报任何希望。即然已绝情,没有再厚着脸皮回归,我虽然是病人,但我也是一个完整的,有尊严的女孩,如果我现在回去,我会受到比现在更多的苦,我不能让自己再受伤了。生活上再出错,没有谁再替我帮忙了。这应该就是我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我除了赚的钱少,做的事也不少,生活上的苦一样也没少吃。我去年的腰的问题,就已经折腾我够呛,日夜疼的,连着很长一段时间睡眠质量不好,感觉那颗心都快碾碎了,吃不了喝不了,每一步都走的很难受,还被说,是我运动量太少了,最后不得不做手术。做了手术,也没有好彻底,也是养了大概不到一年,钱还是我父母出的,婆家就有意把我不管,还在我即将做住院的前一天,为他儿子的一点性欲 强行说服我同房,我很失望。事后跟他沟通这个事,给我装傻子,我很痛,日子没法过了。再好的人也被折腾疯了,我怕我以后更难过,这一次,我不会听谁的狡辩。我的心理咨询师们,你们同意我的做法吗?
sedona
其实我们家境什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生活比较坎坷。但是相对她比我更早比我事业成功吧,刚毕业的时候就赚了很多钱 只不过现在红利过去了,也离婚了,她变得有点一无所有,包括她住的地方什么的也很杂乱 以前其实当她来找我的时候,我会想得很尽心尽力的帮她, 但是可能说我们的共情能力也好,或者说他照顾别人的能力也好,更多的是他连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能力都不够强 我会发现我的一片真心到最后只是打水漂。以至于前两个月我特地去他的城市找他玩的时候,他有时候都不愿意出来玩,反复在家摇摆,让我好无聊,有点心理阴影了都 那时候我还让他帮我发了个朋友圈,看有哪个朋友能跟我玩,人家有意向想让我当模特拍照,他又不愿意做中间人各种找借口 总而言之,我知道他的成长处境以及他的精力分配,都让他特别的在乎钱,特别的在乎,要比别人成功,当我过得比他好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焦虑,所以他不愿意搭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