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成长的路上,面临痛苦可能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还要记得对自
姜文
在成长的路上,面临痛苦可能是必须的,但是一定还要记得对自己要仁慈和宽大。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一个人的愤怒,说到底,是对自己无能的痛苦。弱者易怒如虎,强者平静如水,真正厉害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
邢松
口是心非的人在亲密关系中真正想要的,其实是足够的安全感。 他们不够信任对方,也不够信任自己,只有大量的、充足的安全感,能让他们获得去相信的勇气——相信对方是爱自己的,也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而他们所需要的这种安全感,是从对方“偏要”坚持付出的表现得到的。他们在恋爱中口是心非,其实是想要给对方的付出制造一些“阻碍”,而在这些“阻碍”下,对方的付出才显得更加真心。 他们用口是心非作为工具,去一次又一次地“测试”对方,看对方会不会轻易就放弃,看对方能不能够连这样的自己也接纳和包容。 说到底,口是心非的人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即使自己将其推开了一百次,也会第一百零一次地走过来抱紧自己的人。其实,他们的心里通常也有一根线,他们默默对自己说“最后一次,只要这一次Ta还愿意走向我,我就一定对Ta坦诚”。 但遗憾的是,对于他们不能读心的伴侣来说,那条线显然是不可见的。他们的伴侣能感受到的,就只有那一百次冰冷的推开。
傅益红
把无能为力的事,交给时间, 把不值得的人,归还人海, 洒脱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属于我的,不要就是了。
吴云
给三季人讲四季, 给青蛙讲大海, 给蚯蚓讲天空, 别人针对你,是因为你不愿意去止, 或者说你没有止的概念, 止戈止语止念~
王倩倩
魏金凤
在亲密关系中,“共生” 是指双方在情感、心理上高度融合,就像回到婴儿与母亲共生的状态,彼此依赖、相互满足。而 “分离” 则是强调个体要保持自我独立性,有自己的思想、空间和生活。很多情侣在热恋期会如胶似漆,恨不得时刻黏在一起,这就是共生的表现;但随着时间推移,一方开始觉得失去自我,想要更多自由,于是开始抗拒这种过度亲密,想要逃离,这就是对分离的渴望。例如,一方总是要求另一方随时报备行踪、参与自己所有活动,另一方可能起初会迎合,但渐渐就会感到压抑,产生逆反心理,试图通过吵架、减少相处时间等方式来争取独立空间。这一矛盾的背后,是我们潜意识里对爱的渴望和对自我保护的本能,既希望通过爱获得完整感,又害怕失去自我而破坏关系,就像弗洛伊德说的 “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