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想说的是,这种不安定的感觉其实给我带来的是一种很深的影

匿名
我想说的是,这种不安定的感觉其实给我带来的是一种很深的影响。它让我很难稳定地去做一件事情,也很难稳定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只要这种状态没有被真正理解和解决,我都很难在任何事情上保持一种长期安定的状态。 很多时候别人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焦虑,但我越来越觉得,每个人焦虑的背后原因其实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我慢慢察觉到的一件事情是:我对我自己的存在本身,其实是一种不安定的感觉。 这种感觉已经存在了很久很久。我很难用语言准确地去形容它。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它更像是一种类似解离的感觉。好像你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环境里,但又没有一种真正的存在感。你很难感觉到自己是稳稳地存在着的。 当一个人长期处在这种状态里的时候,就会很容易被卷入各种关系和情境当中。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人的存在感很容易依赖外界。哪怕是一种关系里的拉扯,哪怕是别人对你的情绪反应,哪怕是痛苦或者冲突,这些东西反而都会让人产生一种存在感。 所以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很难从某些局里面跳出来。比如你会一直去想,为什么母亲要这样对待我,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当一个人本身没有一种稳定的存在感的时候,他就会很容易从这些强烈的情绪反应里面去寻找一种存在感。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也意识到,我自己也在通过这些强烈的情绪,通过别人对我的强烈反应,去感受到一种存在。因为我自己本身,是很难从内在感受到那种稳定的存在感的。

10温暖
7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你的感受能力和觉察能力很好,感受觉察到自己需要外界的反应,回应,才能有存在感。 建议从亲情友情爱情三大情感,以及同学同事朋友三大社会关系中,逐步去建立链接,健全感情支持系统,建立主体性。

自体的碎裂,需要外界的镜映才能整合到一个相对统整的状态,小时候父母给的镜映不够(父母自己就很焦虑,需要孩子来给他们镜映),导致这一块一直是缺失的

很深邃的领悟,正如你所感受到的,从小与父母的交流互动模式会影响到成人之后与他人的人际互动模式。感觉遭遇了蛮多创伤,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

你好像只有通过外界才能确定自己的存在,如果没有外界回应,或者说当你独处时,你就感受不到自己了,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做什么,怎么做都不知道行不行,要找个能替你确定的人,确定了,才能坚持下去,否则就不安定。是这样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他是跟我合作了4年的代账公司的老板,年龄60多 今年是第5年,今年年初我报了1对1税务班,搞清楚了我应交哪些税款,查了下他这4年为我做的账,小费用又多交的,大费用是我没收到的货款,他也开增值税出去了有好几万 我来找他说这个事情,他带着他的员工,我说谁的责任谁承担,他员工说我一个月才赚你100叫我怎么承担那我不干了,我想说的是钱都被他老板赚走了凭什么拿一个员工过来堵我?然后我说的这些亏损老板也不解释,一直在甩锅。实在是太辜负我的信任,为了不承担责任还说他公司跟我公司不合作了,以前是一副讲感情的模样。现在是一副尖酸刻薄的模样 走的时候还说你自己找一个坐班会计做吧,我来做你们的顾问,真生气,当初怎么看上他这样油嘴滑舌的人,怎么有这样恬不知耻的人还来说要做公司的顾问,4年的账,你从来没检查你的员工,还好意思说要做我的顾问,想做我的顾问,也要把赔偿赔给我再说! 当初就一个美容院的老板给我介绍了他,他就一直黏着我推销他自己的公司,现在我才知道他黏着我的时候,公司才刚办一年,一直说自己是公务员的领导退休了,最后才知道是一个很小的员工,年纪这么大,还恬不知耻 我老公说不让他做就行了,现在别跟他闹僵,把我们在他那里的账拿回来,我说他敢卡我的账我肯定跟他痛苦,我两个租客都介绍给他了,成为他的顾客。我一定给他带走。他还说我比你年龄大我要说下你,你对你的租客太强硬了,要柔和,这是他该说的话吗?他什么角色 我是甲方,我是付钱的 为什么这么生气?是因为还要跟他交接账目,感觉受他控制,如果其他合作商,让我金钱损失了,也会生气,但没有这样的双重生气,再也不想被人受控制的感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