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刚才出去走了一圈,回来以后脑子里其实很乱,一路上都在想一

匿名
刚才出去走了一圈,回来以后脑子里其实很乱,一路上都在想一些很不好的事情,甚至想到了要和学校里的老师对抗,脑子里出现了那种非常极端的想法,好像事情已经走到了“要么你死,要么我死”的地步。虽然我现在已经离他们很远了,但那些情绪还是会突然冒出来。 走着走着,我又想起了很多和我母亲有关的事情。很多次我真正崩溃到极点的时候,我曾经一次又一次地问她一句话。我问她,如果我死了,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能不能让你开心一点?能不能把这些事情都解决掉? 每一次她都只是低着头,不说话。她看起来很迷茫,好像她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又问她,那你到底想要什么?她反过来问我,你想要什么? 我那时候只能跟她说,你最好不要再跟我说话了,你真的应该少跟我说话。 她始终意识不到一个问题,就是她一直在把她生活中的不如意和痛苦倾倒给我。她自己解决不了的人生问题、关系问题、情绪问题、不开心和挫败感,全都倒在我身上。 每当她自己的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她就会把最深的怨恨和愤怒投射到我身上,把一切都归咎于我,然后让我从这个家里滚出去,说这一切的问题都是我造成的。

8温暖
12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你有很好的觉察,觉察到那是你母亲自己的课题。改变不了母亲,可以尝试通过改变和她的交流互动模式,让自己更舒服一些,也容易带动她的觉察和思考。

以前我和自己的母亲的关系也是撕扯和割裂的,特别能够理解你的感受,透过学习和成长,现在自己已经和母亲和好,因为经历过那种痛,所以特别懂你,欢迎来咨询室来咨询

嗯嗯,你做得很好

1
你这个应该是把自己和母亲的关系模式,扩大转移到了和老师的关系里了(情境转移)。先用各种方式让自己可以冷静下来吧。 你现在面对的是老师,应对他们没有必要像应对你母亲那么极端。先学着让自己冷静下来。 或者是使用一些简单重复的方法把自己的负面自动思维盖过去,让自己有机会体验到纠正性的新结果。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在上形体班的时候,一个学员跟我开玩笑。说你穿着旗袍像姨太太,第1感觉让我想到是肥大腰粗矮冬瓜的老男人的姨太太,我就开玩笑回去说你才像姨太太,我像千金大小姐。感觉怼完别人好像关系你不太好了,但我又在反思,我可以一个人的啊,为什么非要关系?只是上个形体课又不需要彼此依赖。再说我是一个老板,剩下三四个都是低级打工的,说实在我都不想在这里上形体班了,但除了会员的档次很差以外,我其他都挺喜欢的。这里到处都是照镜子的地方。还有把我身体练挺拔了,也更有自信了。 回到家,我在反思为什么不能当他开一个玩笑,就算了呢?为什么还要有点小气愤呢?她说我像姨太太或者说明我雍容华贵呢,突然我脑海里想到了我小时候进步了自己在开心的时候。妈妈就会讽赐我。哎哟喂,这次怎么及格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又说咱们家是不配贴奖状的哦,你可别啥时间带个奖状回来哦。久而久之,我连进步的动力都没有了。 长大后只有我把赚来的钱交给妈妈时,我才感受到她是真诚的在夸我。 但是对别人的夸奖我很敏感,如果一个人没有得到我给他的利益,他还夸奖我的话,我就在考虑他的动机,他为什么要夸奖我,这是夸奖还是在讽刺?只有我给身边人利益时,我才敢心安理得的得到他人的夸奖。但如果我给身边人利益时,对方不夸奖我时,我就会很恨。很愤怒。就像我爸爸得到了我的利益,还不承认我这个人的价值一样。我非常气愤。不惯性的思维。 10凭什么不认可我的价值?你都得到了我的利益。

丸子姑娘
结婚两个月了,我的收入比老公高一些消费水平也会高一些。所以在钱的问题上我们一直比较敏感。我们各自有自己的房贷。他婚前没有存款有几万负债,之前在外面面前表现的是他会上缴工资,但是他并没有给我,只告诉我发了多少钱 我也没有多问。也没有给我过生活费,他只晚上在家吃饭。前几天他问我怎么一直都没有让他上缴工资。我说这个事情还要我说吗?应该男人主动给,而不是女的伸手去要,只至少第一次应该主动交。这是责任感的表现,后面我顺口说了那你现在给我吧,他只是给我看了看余额,一万多说过几天要还五千房贷说他不会乱花钱,就没有然后了。其实我心里一直是不舒服的,他没有给过我生活费也极少往家里买东西,我会有一种是我在养家的感觉,就算他有困难他至少应该有句话,而不是什么都没有,但是呢介于他只是晚上回家吃一顿饭 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 也不想主动去提钱这件事,但其实心里很不舒服,他不是那种主动给的人,除非我去要。还有一件事情我很介怀,我们当时订婚之后是旅游结婚,旅游前我们有商量行程之类的,之后就是我订票,但是商量的这个过程他一直也没有提他出不出钱之类的,我说订票他也说你定就行定好我请假,后面出发前我家里人给拿了一万作为我们的旅游经费。如果家人没有给那笔钱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出钱。怎么叫商量?机票多少钱预算多少我都说了 他没说什么 难道我得主动说你出不出钱吗?现在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心里很不平衡,我认为他多少都应该出一点生活费,我买东西多我没指望他养我,但是他不出钱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今天他让我给他买双鞋,我心里就很失衡了,但也没说什么。我觉得他应该主动提出给我一定的生活费,我要不要是一回事,也会存起来。在钱的问题上 他条件比我差很多 所以内心也自卑敏感,所以我不好说的很直接,不知道怎么改变,心理很失衡。有时候甚至很烦他的这种处事方式。该怎么解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