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判断人生值不值得活, 等于回答哲学的根本问题。 当一段关
吴瑶
判断人生值不值得活, 等于回答哲学的根本问题。 当一段关系让你不断问值不值得,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有一个早晨, 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 从此脚步就轻盈了。 (摘自网络)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海云
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老。一个人性格形成的最大外在因素,可以追溯到一个人的童年时期。 一个人在三到五岁时,对人生的态度就已经基本形成,其行为模式、情绪基调等也基本是在这个阶段形成的。可见,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的形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陈世光
心理学大师荣格:每个人都有两次生命,第一次活给别人看,第二次活给自己看。 可以说,越早认识自己,探索真实的自己,我们和自己、和家人、和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越和谐,也越容易面对未知,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和稳定的内心秩序。
姜丽敏
人生的旅途就是这样,用一大把的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李霞
“不敢接纳自己,是因为意识里认为自己有太多的不足,这种不完美感使人低估了自己的价值。这种意识在幼儿时期便存在了,如果父母的管教方式恰当,孩子就可以发展出接纳自我的勇气。”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接纳另一个不完美的自己》
张雪娃
人生就是场体验,你的出生你没法选择,你唯一能让自己过好这一生的就是,具备调节情绪的能力,这个世界看似纷繁复杂,本质上却还是你一个人的世界,风来听风,雨来听雨,不管风雨多大都要有让自己快乐起来的能力。
欧亚萍
当我们拥有了处理自己的很多事情的能力 和独立面对这个社会 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之后 我们才算是刚拿到了能够进入一段融洽又亲密的入场券 你只有拥有了这项能力之后 你才会意识到一件事情: 我对另一半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 我对另一半没有什么指望 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很好的过完我这一生 这时候 当我们的生命中闯入了一个人 我们看待对方的眼光 才是真正的欣赏 这时候我们实现的是双吸引 是被对方身上强烈的生命力所吸引 那会儿午饭时间 跟我男朋友也聊到这个话题 因为我平常爱买很多东西 比如一款牙膏好用 我会买5个口味 他进入我的生活了 我发现有人跟我一起分享这5个味道的牙膏了 不然我一个人要用很久 除了牙膏 当然各种面膜啊 护肤品啊 几种味道的沐浴露啊 都有人跟我一起分享了 他喜欢研究一些手工 或者美食 喜欢布置有氛围的场景 做好几个菜如果一个人吃 那也吃不下 正好我可以和他一起分享这些场景以及好几个菜 我们是拿着各自本身的美好 各自本身的幸福感跟对方去一起共享的 因而我们幸福的美好的体验变成了双倍乃至多倍 所以这样的关系一定是1+1大于等于2的 我们享受付出 我们一直创造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并不是我们自己不快乐不幸福甚至一副死人感等着对方拯救 那这样的关系 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无论是从两个人在关系里的体验感 还是从关系是否得以长久的角度 想必大家自有答案 也请各位及时反思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