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孟菊红
那颗坚定要想改变的心,才是改变一切基的础! 重视自己的心情吧!
白雪峰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心智未到】认知水平和境界与你所遭受的痛苦是有关系的,痛苦只是缺少宽广的角度去发现问题的实质。人所有的痛苦与不幸的根源,都是因为自身智力不足所导致的。一切苦难并非来自噩运、社会不公或是神祇的任性,而是出于每个人自己心中的思想模式。---正确的认知是获得一切美好事物的基础!
郝丽娟
孤独和独处不是一回事:在完全独处的状态我们通常也能感到满足。相反,当我们想拥有自己当前所没有的那种与他人更多、更亲密的接触时,就会产生孤独感。 如果时常处于孤独中,那么你就要试着去调整了
张明翠
石晶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只要听到别人说自己的坏话,就能难过很久。 职场工作出现一点小失误,被领导指着鼻子骂:“这么简单的错误你都能犯,你能不能聪明点”,立马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 生日壮着胆子去拍写真,结果别人不经意间说一句:“长得不好看,怎么拍都没用”,瞬间五味杂陈,觉得自己不配; 朋友请求自己帮忙做个事情,但因为工作忙实在抽不开身,于是被阴阳说:“这点忙都不肯帮,好自私……” 每次面对别人这种“攻击”,哪怕你知道不是自己的问题,但还是会在心里难过很久,甚至怀疑,自己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差劲吗? 最近我刷到这样一句话:千万不要回应别人的“投射”。面对外界的恶意,回应辩解、言语反击、深夜反刍或者是自我否定等,都是因为我们回应了别人的“投射”,被别人带着走,但那并不代表真正的我们。 别人狠狠攻击你的点,事实上正是TA自己内心深处的痛点。 这就好像当一个人用一根手指指着另一个人批评时,有三根手指其实是指向了自己。 所以,千万不要轻易回应别人的“投射”。如果我们感到委屈、受伤或者着急去否定,就代表你认同了对方对你的指责,甚至把这些别人对你的“投射”当成了事实,承担原本不该属于自己的坏情绪。
李春兰
有了足够的心理空间,不仅可以容纳突发事件带来的失控感。 更重要的是: 问题来了,直接解决问题,不会把精力浪费在自我攻击和指责他人上。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 当一件事情发生时,处理事情本身,往往并不会消耗太多能量。 真正消耗我们能量的,是附加在事情之外的那些自责、懊悔、羞耻、自我攻击、互相指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