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开始讨厌自己太长的头发 那些软萌的风格衣服 觉得好傻
牛奶
我开始讨厌自己太长的头发 那些软萌的风格衣服 觉得好傻 我真正喜欢的是像这个剧 里面的女主一样 干练 潇洒 有气质 也不失温柔精致 松弛感与清醒同在
10温暖
16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林特
2个月前
讨厌自己的软弱,说明你的人格成长了,见识也脱离了原来的样子。但还在讨厌自己的软弱,就是还没有整和好自己的不同人格侧面。当你真正整和好自己的人格侧面以后,你就会变成,想要温柔,就可以表现的柔情似水;需要强硬,也能气势逼人。
1
咨询师
周博
2个月前
我也喜欢
1
咨询师
弓佳程
2个月前
曾经带给您舒适和安全感的风格似乎阻碍了您的成长,您一定可以成为自己心目中干练的大女主!
1
咨询师
熊小芳
2个月前
我相信你一定有讨厌自己软萌一面的理由,是什么压抑住了你成熟的那一面?
咨询师
李素蓉
2个月前
一 与过去和解、接纳过去,享受当下的美好 你说,讨厌软弱的自我形象,那些软萌风格的衣服让你觉得好傻。现在,你喜欢剧中女主的干练潇洒、有气质、温柔精致、松弛清醒。我能感觉到你的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甚至觉得“自己不够好”。你渴望拥有剧中女主的特质。 是否曾想过:曾在那个阶段,你喜欢软萌风格衣服,让你感觉漂亮可爱,那些美好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而现在,干练潇洒、有质、温柔精致、松驰清醒……你内心本就拥有这些特质的种子,只是被剧中的形象唤醒了。 我们对自己、他人、世界的认知、情感是发展的、变化的、动态的。无论怎样变化,都请相信:在每一个当下,我们都在用当时拥有的资源,做出最能保护自己、最适合当时处境的反应。即使别人不理解,甚至后来的自己回头看觉得有些笨拙,但在那个时刻,它曾是你内心世界最忠实的守卫。 二 完美与不完美,构成了独一无二的我们 软弱是普遍存在的,每个人都有软弱的一面,即使是伟人。正是那些柔软的、脆弱的时刻,印证着我们作为人的情感。过去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未来的自己,构成了我们的一生,是一个连续的、不可分割的整体。每一个阶段都有各自的辉煌与黑暗。想想我们的身体,在漂亮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肌肉、血管、骨架、内脏器官、内分泌物……这些好看的、不那么好看的部分一起构成了独一无二的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尽力为这个独一无二的“个体”存活,不辞辛劳、不分白昼黑夜地工作着。当我们看到镜子里那个不够完美的自己时,是否也曾想过:这副躯壳里的万亿个伙伴,从未嫌弃过我们,它们一直在全然地爱着我们。 三 存在就有价值,过去、现在、未来一直是 此时此刻,让我想起曾经有人跟我分享过一句话,他说,我们的身体由多少万亿个分子组成,构成了独一无二的我们,这非常神奇、非常美妙。我很感恩听到这个视角,它让我觉得我的存在就很独特、很有价值。我更加爱惜身体、爱惜自己。 所以你看,那个曾经喜欢软萌风格的你,和现在渴望干练清醒的你,从未对立。前者为后者铺上了柔软的底色,后者正在为前者穿上坚韧的铠甲。它们都是你,完整且美好。感谢你对自己如此深刻的觉察。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疫情放开后幼儿园也放假了,五岁的女儿在家始终还得需要有人看着,只有手机或者平板才能让她消停,要不然她在家就会翻箱倒柜的捣乱。我本来还怀着二胎六个月,精力明显不行。老公长期在外地、母亲因为新冠感染住院最近也没法帮衬我了。看到小区里很多跟她同龄的孩子们都能放手独自下楼去找小伙伴们玩心生羡慕,而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省心、也没法放手。平时还得我主动带她去社交,而且她心智体能各方面都有点跟不上其他同龄人的节奏。她就喜欢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中,完全不懂得与人互动,从她身上也越来越浮现出自己的影子。现在对二胎也不敢抱太多期望,觉得只要是自己生的孩子估计都脱离不了魔咒。
不靠谱少女h
总是会因为别人的举动影响自己的情绪,不知道怎么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神经蛙
感觉我妈也不是针对我本人,单纯是对家庭不付出罢了,养着就没有感情,既然无心,我看除了赚钱也没什么个人理想啊,或许她的理想本来就已经实现了,养孩子就是养罢了虽然全是拖累,只是相处实在不舒服,而且也不喜欢长期欠债的关系。但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实在不知道怎么对待她,毕竟还是要有赡养义务,也不喜欢联系。我现在也没什么钱,实在讨厌。所以我为什么出生在这个家庭,说明我的命运就是这样吗,但是好孤独啊,我也不可能结婚生孩子了,父母对于孩子来说毫无意义,但是出于一些原因我是不能生了。谁能给我介绍一个搭伙的
夏天
有人教会我,人之间的关系在利益面前什么都不算。
前行不止
马上就快到我的生日了,按理说这应该是一个最开心的时候,可是我开心不起来呀!到了这一天,谁都想不起来是我的生日,也就只有我一个孤独过了,那一刻真的有些心酸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十点多回了家,我也想她会怎么谈?结果回来我洗漱,让她长话短说,她说她妈妈没说过那话,我一听,更烦了,当时中介也在,咱们三方都在,她妈没说过那话,我难道还臆测的不成?我明天可是要问问中介,给她们母女把原话发过去了。 可能因为,烦了,她后面再说什么三个月月付,我就说不方便,彻底不答应了。 钱不钱的,但是我特别讨厌狡辩的人,我受不了这委屈。 我在楼下那会,也告诉自己,这套房子你有权做主。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甚至跃跃欲试体验那种还手的力量,那种我给你面子,你不识抬举,那我就制裁你的腰杆子硬,还有点不习惯呢。 但是,明天我一定问中介,做个证明,给她们母女发过去。不蒸馒头争口气。我非常讨厌,极其厌恶,说完话不认账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