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是为了说服对方,不是为了传达某种信息,是为了建立彼此之
吴云
不是为了说服对方,不是为了传达某种信息,是为了建立彼此之间更深的连接。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郑东燕
与朋友聊天时,聊到一个“认命”的话题,对此有些思考,我们大多数人在生活,工作中都会遇到不同的困惑,难题,与不公,在一次次被生活“强暴”之后,不同程度的体会到了,无能为力,或不公,可能最后选择了,躺平与“认命”,这个“认命”是无能为力之后的“摆烂”还是真的“命不可违”还是我们没有真正找到自己的命呢?“命”到底是什么,是我们原生家庭带来的既定外在条件,还是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创伤限定了我们的“命”亦或是,我们自己困在我们自己以为的“命”里寻觅,“命”的真像。 什么是“命”这是值得追问思考的命题。
史冬英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回避可能是很多人本能的应对方式,久而久之,回避成为习惯,甚至成为阻碍,让你在一些没有必要回避,或者必须面对的时候踟蹰不前,或者扭捏尴尬,那么这时你就需要调整了。 为此,你需要区分两件事——可以&不行。 这听起来像是废话,但凡我不做,那肯定就是不行呗?然而事实是,你可能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真正确认过你不行的底线在哪里。 比如社恐,认为自己社恐的人会回避所有社交,认为自己跟其他任何人在一起都会紧张、不自在、出丑、被嘲笑……这就相当于是给自己设置了很多的“不行”。但如果你逼着这些社恐的人去参加社交活动时,他们虽然很紧张,可能全程手足无措、默不作声,但他们依然能够坚持下来,甚至事后还会感觉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可忍受。 这就是可以和不行的区别,就像你不喜欢吃芹菜,但你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吃一点,而你对花生过敏,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吃的。 所以,所有回避行为的调整,都需要让自己去勇敢尝试面对,然后找到可以和不行的边界,而不是让“不行”覆盖了全部。这样你就给自己创造了很大的空间,也就获得了更多的自由。
王欣梅
不是因为有了时间而去选择, 而是因为选择而有了时间; 不是因为能达成才去做, 而是去做了才能达成; 不是因为有了计划才能成行, 是因为成行了才有了计划。
那晓旭
人生如书,风吹哪页读哪页。 不掌控关系,不控制结果, 用开放的心态迎接一切变化, 才是世间最温柔的力量。
邢然菊
在生活中,有边界感的人总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说:“你让人舒服的程度,决定着你所能抵达的高度。” 边界感本质是对他人的尊重,学会善待身边的人,做到不越界,不控制,不强求。 边界感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清晰、明确、坚定地守护自己的边界,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一个人越成熟,就越能把握好微妙的边界感,这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也是成年人最高级的修养。
罗曾霞
你没有办法在你的情绪里,负面行为里,负面模式里学到你该学的,看见那些该看见的,那问题永远在那等你,一直等到你完全能够从那里看到你该看到的东西,学到你该学的东西。而有时候一直在一个地方打转,挣扎,需要专业的帮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