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唯有先成为自己,才能与他人建立真实的联结, 唯有全然接纳
曹巧玲
唯有先成为自己,才能与他人建立真实的联结, 唯有全然接纳,生命才能自在生长。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杨凤
梦境是情绪的表现形式。也许身体出现问题 也许到了新的环境,与过去告别,会产生新的链接。也许压力太大,现实中无法释放,在梦境里出现
张凤琴
《人生五章》这首诗来自鲍莎·尼尔森,形象的描述了面对人生困境的五种境界。社恐路上有数不尽的坑,能够不总是掉到同一个坑里,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先欣赏这首诗,然后细数社恐路上的坑。最后当你发现前面有坑时,换一条路行走。 人生五章 第一章 我走到街上。 行人道有一处深坑。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 我无助。 那不是我的错。 仿佛永远都找不到出路。 第二章 我走到街上。 行人道有一处深坑。 我假装没看见。 我又掉了下去。 真难相信我竟跌落在同一地方。 但那不是我的错。 又是花了很长时间我才爬了出来。 第三章 我走到街上。 行人道有一处深坑。 我看见了它。 可我还是掉了下去…… 那是一种习惯。 我睁着眼睛。 知道自己在哪里。 这次是我的错。 我当即爬了出来。 第四章 我走到同一条街上, 行人道有一处深坑。 绕了过去。 第五章 我走到了另一条街上。 —— 鲍莎·尼尔森 (未完待续)
黄绒绒
而如今突然面对坟墓,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这才知道我全部的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穆旦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
,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
,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
,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罗鑫
成大事前,只需要研究自己就好。 你想要从对方那里获得什么,需要用什么交换。 搞懂自己的需求,是第一重要的事。 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只有自己能量充足时,才能去爱身边的人和事。
史婧雅
不要被嘴里说出的道理所欺骗,因为那些道理并非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当你弄不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时,不妨看看自己的行动,你的行动结果会告诉你。比如,你很想做某事,却迟迟不见行动,那就表明你根本没下决心做,这时,要反复追问自己:要不要做?先解决“要不要做”,然后才是“如何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