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拖延时感觉到心和身体朝向相反的方向,比如心想起床,身体想
111
拖延时感觉到心和身体朝向相反的方向,比如心想起床,身体想懒床,在这种拉扯中精力耗尽,没睡好也没起来,如何让身心向一个方向努力呢?
9温暖
2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2个月前
身体和心打架,听身体的。
咨询师
胡周琴
2个月前
遵从内心
咨询师
杜海英
2个月前
身体知道答案,有时候之所以消耗拉扯可能是想的太多了
咨询师
池晓霞
2个月前
有些自责,有些疲惫,有些后悔,有些无力,难为你了
咨询师
童苗苗
2个月前
身体不存在努力一说,想要努力的是我们的意志,我们的道德,我们的观念。身体渴睡是欲望,不能用道德去评判欲望。身体累了会想睡,睡够了再睡也不适,身体饿了会想吃,吃饱了再吃也难受,可以看看有哪些想法,信念,观点等在冲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在有些人眼里有些人被讲的很糟糕,我比有些人讲的还糟糕
叮当
道路上全是人我真的受不了。大家不要选择长期在家里呆着。我就是个例子。长期呆在家里是个错误的做法。我现在不敢走出家门了。我以前自己敢出去。现在我社恐。我出去太费劲了。人是群居动物。我自己还是不敢走出家门。人是活在人群中的。我现在连下楼我都不敢,下楼外面道路上全是人。我一想到全是人。我就出不去。我恐惧见人,我恐惧人群。我应该怎么做。我克服不了恐惧。我改变不了现状,我想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我怎么才能把她们想象成空气。我不想走路遇见熟人。聪明的人都站在道路上。向我这样的傻瓜,天天在家里呆着。我习惯了舒适区。谢谢听我诉说。是我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障碍 。没有人拦着我,不让我走。我应该怎么改掉呆在家里这个坏习惯。我现在做不到自己走出去。不怨别人,怨我自己。我应该练习自己下楼吗。我应该先练习,先走出楼房的屋吗。在家里呆着是一直安静,没有人。在外面呆着是一直不安静。道路上全是人,还得给他们躲道。我想自己走出去,我想自己去别的城市。走走看看长见识。可是我连走出家门我都做不到。
叮当
见到人要说话,可是我见到人我就说不出来话了。每次都是这样,我真的说不出来话。我知道说话锻炼自己。一人多我就说不出来话了。我克服不了恐惧。在她们心中我是一个非常没有礼貌的人。她们说见人要说话,我知道是好话,可是我就是说不出来。
乐其
最近几月和很好的朋友彼此之间有了隔阂,互相都觉得对方难以理解,好像和以前印象里的不是同一个人。可曾经又曾互相支撑着撑过一段灰暗的日子,虽然不在一个城市,可她于那时的我而言,是唯一稳定的温暖。 这两次,我们互送较贵礼物,可送礼的初衷是为了不欠对方,感受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偶尔维持的表面和谐交流下真实的排斥。 我想,我是存在问题的。我也想等我把自己的问题弄撑头后,找个合适的时间向她真诚地为这次的隔阂道歉。 可一想到她在几个月前对我的排斥和轻乎,以及我才发现的她的另一面,又觉得重新去走近很难。 可我又觉得未来说不定,我又变了,可以理解她了;或者,她也变了,可以真正理解我尊重我了。我们会继续做互相信任的朋友。 我不知道。 人与人的关系,到底该如何?
萌妹子的霸气范儿
我前对象回来找我,在社交软件上私信我,说让我加他,我说我没你微信,然后他把他微信给我,我没加最后他加的我,然后他的表现让我很意外,他很反常,以前从不会关心我的,那天却很关心我,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肯定有什么事,不然不可能这么简单,这也不像他做事的风格,然后我就跟我同学说,我同学也说不简单,最后我发现了其实他只是没人陪他聊天理解他罢了,所以才回来找我的,过了几天我说我加你微信好嘛,他说他是坏人不能加,我说不是,其实我内心还是喜欢他的,然后他最后说了一句,往后互不打扰,我就回了他一个哦,然后他看见我发的视频让我早点回家,我说你不用管我了,他说好,在那一天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了能有十来天吧,我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的号码,还是他的这条短信是骂我的,短信内容是我又勾搭上一个男的,后面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我在想既然他说了以后互不打扰,那就不要在打扰我了,为什么还要给我发这样的短信。
珍珍
我是21年住院药物突然转换,服用氨磺必利和氯氮平德巴金还有其他两种配药。现在主要是闭经,月经总是两三个月来一次,甚至更久。体重难以下降。在这里呢,我可以跟很多正常人的心理咨询中坦白我的各种情况。我刚在氢离子(AI)上说我的情况,我想换药成阿立哌唑,但最理想的办法就得是缓慢交叉滴定。但会出现一些激越啊,失眠啊,反跳情况。这样一说,我心里瞬间就泄了一半气,但就现在自己的状态,我又鼓起一部分勇气,打算在这里问问老师们。我现在仍在家里坚持服药,因为一直坚持读书,听书,输出。慢慢的,能感受到周围人的善意,或者过去的不太好的记忆,也在这个年纪包容自己了。我现在练瑜伽壶铃帮助自己恢复正常功能,开始慢慢护肤和防晒。慢慢的,发现冯唐老师讲的书能更好的共情我当下的生活状态,我又在开始启动自己的学习方式。开始觉得,我用眼睛看到的东西能清楚的印进大脑。也会有早起的感受,不会觉得困得睁不开眼。还有其它好的迹象,就不一一描述了。这样的我,是否像氢离子所说,换药是成功呢,还是不理想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