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拖延时感觉到心和身体朝向相反的方向,比如心想起床,身体想
111
拖延时感觉到心和身体朝向相反的方向,比如心想起床,身体想懒床,在这种拉扯中精力耗尽,没睡好也没起来,如何让身心向一个方向努力呢?
9温暖
2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2个月前
身体和心打架,听身体的。
咨询师
胡周琴
2个月前
遵从内心
咨询师
杜海英
2个月前
身体知道答案,有时候之所以消耗拉扯可能是想的太多了
咨询师
池晓霞
2个月前
有些自责,有些疲惫,有些后悔,有些无力,难为你了
咨询师
童苗苗
2个月前
身体不存在努力一说,想要努力的是我们的意志,我们的道德,我们的观念。身体渴睡是欲望,不能用道德去评判欲望。身体累了会想睡,睡够了再睡也不适,身体饿了会想吃,吃饱了再吃也难受,可以看看有哪些想法,信念,观点等在冲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前不久发现怀了二胎,曾经以为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然而反而烦恼加重。丈夫因为工作性质原因一直都在外地,我带着孩子跟父母一起生活倒也过得轻松。真不敢想象以后带两个孩子会不会让我彻底失去自由然后精神崩溃。我从小也是独生子,比较自私和以自我为中心,像我这种只为自己考虑的人估计也带不好孩子。
和硕宝亲
这些年,我一直渴望出人头地,给我已故的妈妈以及姥姥姥爷一个交代,他们太爱我了,可在我小时候就去世了,我无以为报,唯有交出成绩,让他们自豪,我一直很拼,很累,也跟遭受社会的毒打。有一次做意象对话的时候,我潜意识里却看到我妈妈对我说,你不要为妈妈而活,也不要为姥姥姥爷而活,你为你自己而活,无论你是否平凡,妈妈和姥姥姥爷都会永远永远爱你。如果追求跃迁,是你想要的生活,你就去,为了自己去,如果并不是,你想安安定定的生活,你可以不去,千万不要为了我们而去。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妈妈和姥姥姥爷们就很满足了。你不要有心理负担!你们说,这是我妈妈的真实态度吗?她不望子成龙吗?
叮当
当听说亲大舅没了,心理很难过。我哭了。我想想到有一天,我也会突然死去。大舅70多了。世间再也没有大舅了 。如果这不是真的该有多好,如果他还好好的活着该有多好。当亲人离世,我应该怎么做。人的生命都是注定的吗。什么时候走也是注定的吗。生命很脆弱。我有时想我替他们死了吧。让她们好好活着。有生就有死,人说没就没了。死后什么都不知道了。不希望这是真的。每天都有人死亡,每天都有人出生。面对亲人的突然离去,我们应该怎么走出来。
mm
我的领导是一个土皇帝。感觉他什么都不懂。但是又不懂装懂。而且最爱,拉帮结派,拉拢人心。别人为了讨好他,什么好听就说什么,他也听不进真实的话。我要怎么跟他相处呢?我要说实话呢,还是说假话呢?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距离被上一份工作辞退已经两年多了,脱产这两年多也没干成什么事,除了生了个二胎。跟老公依然是长期异地状态,现在二宝十个月了,我也想出去找个工作但是又总觉得好像不合时宜。回想上一段工作的日子,融入工作圈子后也基本慢慢的把注意力从老公身上转移到了同事领导上,起初觉得是好事,但是后来发现我跟老公的关系更加疏离了,甚至觉得同事些才是我圈子内的人、老公只是个多余的。过年跟老公在一起相处了十几天后感觉越来越不想过异地的生活,可是现实条件暂时不允许。曾经热衷于社交和热闹的我已经在刻意回避社交,因为一旦有了其他圈子我就会忽略我的老公。以前也听过很多鸡汤,比如女人要独立,要有自己的圈子,不能把心思放男人身上。而我现在感觉这些鸡汤不适合我。我现在变得来既不想独处又不敢继续拓展社交,只剩下被动和迎合
吃苹果的猪
父母关系不好,我妈苦苦维持着破碎的婚姻。我刚结婚不到1年,关系很好,偶尔头脑会短暂浮现离婚场景。感觉挺可怕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