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对愚昧的父母就是绊脚石!人生不给一丁点指引不说还不断拖

匿名
一对愚昧的父母就是绊脚石!人生不给一丁点指引不说还不断拖后腿

8温暖
1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怎么感觉是第二次发这样的内容了

越过父母的局限性

通过文字可以感受到,和父母的相处有很多的矛盾,如果需要倾诉可以和我聊一聊

父母给你的可能就是你今生的人生挑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心如止水
心情郁闷 感觉很委屈 新老师就要被欺负还是我太好说话了? 前一天就把颜料准备好了 我主班也看见过了 第二天上课又说我颜料太稀上不了色 让我两个小朋友先试试 把其他的小朋友又疏散了 那我和两个小朋友再试又把我们赶到美工区 然后正好美术组长来检查 就批评我这是集体教学还是区域活动? 还说我以后上课他们都要来检查的 而且以后每次课的教案都要叫我组班发给她 那我当时顾及我组班在场没有说实情 小朋友在画确实是出来图了啊 我就故意问我主班 这上不了色?出不了效果?那她也打脸了 说能上色就好 越想越委屈 凭什么要我背锅 我就私信发给美术组长图片和小朋友操作图问她这叫上不了色? 后来午饭吃完碰见她也聊了几句 当时她态度还可以 也说她也不了解是这个情况什么的 晚点和我组班沟通下会 那我想想又不对她去沟通弄的我像在打小报告一样的 我就直接发给我组班 我就觉得这件事我很委屈的(当面不想和她讲话) 那她后来和我说怎么委屈?把我拉到美术组长地方说 那我组班在么 美术组长肯定站在我组班一边也一起说我 (应为我主班是老教师)本来就是因为颜料能否上色引发的事情 后来东扯西扯有又其他的问题 反正最后都是我的错 还要我不会弄多和我主班沟通 (我现在连别人借张纸都要问她意见了 难道还不够沟通吗)或者看看平行班怎么弄(平行班两个班级 一个班级也弄不出来 一个班级老师放学来找我主班 看到我们弄好了 因为不知道早上发生的事情 随意说了句 你们弄好啦 我们都还没弄呢。。。我在想这让我怎么问他们 我们班速度是最快的) 她不是说让我下午按我的想法再弄嘛 我就下午弄 结果是可以出来的呀作品 怎么就出不来? 后来放学这么多作品放着 我主班也不吭声了 我就故意说 那不是可以出来的嘛作品 平时啦她说我也一般也忍气吞声 弄的好像说上瘾了 是不是看我不会说话 觉得好欺负 说啦我是没人家会说 就是这件事我确定实实在在拿出作品了 但是总归东说说西说说 我还是错的 很无奈 都是欺软拍硬的货色

珍珍
小的时候,母亲患有精神病,所以我们四个女儿就不得不在别人的嘲笑冷眼中长大,自己独立到小小年纪学会做饭,洗衣,照顾比自己小的妹妹。而父亲,只能是一边努力赚钱,一边照顾生病的母亲,回来还要照顾即将上学和已经要上学的孩子,虽然我们不完美,但仔细想想,我们也一起渡过了生活中最难的日子。没有钱,努力赚钱,去让姐姐奔赴好的未来,而她们用好成绩回应我们,用尽全力考上最好的大学,努力工作,给家里最好的物质和金钱支持。母亲生病,是个不争的事实,她不善于表达,正是她自己没有让自己康复的原因,所以她特别需要一个人引导她把生活中的好事也罢,伤心事,生气事也罢,要一点点疏通开。就像是经络堵了,身体出现了各种不适,要通过外力让他通,达到对疾病的康复。因为,我们是这样的一个家庭,所以我们从小经受的磨难自然比同龄的孩子要多,更复杂,而长大后的我们,要面临的问题更多,比如相亲,家里红白喜事要随份子,赚的钱要贴补家用,要时常回家看父母等。纵使这样,家里还是不免传出些不中听的闲言碎语,于是就开始经历和家人不和,生气,不回家,不打电话,甚至于打架的事,更有甚者我在婚姻里经受了手术和诈骗。大姐,一直对我的贬低,包括,我在顶受多年精神病的头衔中,受到的看不起更多,她们经受的相亲,对于我更多的闲话,她们一再的干扰我的生活,我就这个年龄接受的不是她们的凑合,而起选择向上走,去买很多有利于我成长的书籍中,现在在读二十四史,过去读了很多遍的超级人生智慧和最美的散文。我为什么会偏爱这些书籍呢,是因为我姐姐在读高中的读物,我在小学就一本本的读过了,因此认识了不少的知名作家。因为经历特殊,很多时候面对于不公之事时,想到的不是倾诉,而是在想我是否能够无原因的信赖对方,把自己的事跟别人说了,会不会再受更严重委屈伤害。所以在很多的年月,我就经受了这些苦,包括身体上过早的疼痛,影响了睡眠,生活,甚至于让我消耗了我对生活的那么一点的期待。可现在多年后,选择在这里打出这么多文字的我,经历了太多依然选择善良和相信,去跟太多的人分享,去跟人们产生链接和共鸣,这不失也是一种成长。我也渐渐明白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努力,不正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我还需要在亲情的漩涡里,打着为你好的旗子,去为谁付出多少争论个无休止,去为这些事搞得筋疲力尽,有意义吗?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付出多少都没错。打到这里,我的心平静了。我想接下来,我不会让自己过分的想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