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卑感并不是什么坏事。 人是作为一种无力的存在活在这个世
靳丽霞
自卑感并不是什么坏事。 人是作为一种无力的存在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希望摆脱这种无力状态,继而就有了普遍欲求。 阿德勒称其为追求优越性。 无法达成理想的自己,就会产生一种自卑感。 无论是追求优越性还是自卑感,都不是病态,而是一种能够促进健康正常的努力和成长的刺激。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富菊
关系的建立需要时间,信任的积累需要经历,技能的掌握需要重复,智慧的获得需要沉淀。你越是急躁,越容易在过程中犯错,越容易拖延进度。人慢下来,心静下来,所有的事,都会变得有余地。
肖平平
你所耗尽的精力必须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才能恢复,所以正确的态度不应该是一天过去了我什么也没做,而是虽然一天什么也没做,但我让身心得到了休息。
沙桂华
轻轻地放下焦虑, 暖暖的拥抱自己。 这一生若已竭尽全力, 那就要学会顺其自然, 风来听风,雨来看雨, 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顾昕
3.无论是打工还是自己做事业,所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必不可少,同时我们要知道在工作中,可以抱有希望更好的未来,但同时也要认识到未来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正是这个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而使我们内心深处产生恐惧感,对未做过的事情担忧,担心自己会做不好而失败。如果敢于面对恐惧,带着恐惧继续前行的人,是能培养和激发“心力”,而人的心力,才是人最根本的能量和智慧的来源,这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真正进步的动力。
那晓旭
我们早年的养育经历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是生命之初的篆刻,终生难洗的偏好。 正如弗洛伊德所说: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我们一次次为这些偏好付出代价,直到我们能够充分地识别、理解、接纳它们。
高雪梅
今日分享: 心理学家认为:高度敏感不是一种性格上的缺陷,而是一份难得的资产。 所以,无需摆脱或克服这种个性。 接纳自己的高敏感带来的慎重和担忧,不对自己的个性进行批评,而是多欣赏这样的个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