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没有健康、奋斗、长寿的动力了。
匿名
我没有健康、奋斗、长寿的动力了。
12温暖
2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个月前
发生了什么事情
咨询师
刘淑珍
2个月前
是身心俱疲吗? 最近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咨询师
王新春
2个月前
允许自己停下来,听从自己的内心~
咨询师
牟克锐
2个月前
听你这么说,感到你似乎是精疲力竭了。累了就歇歇,手机还会有没电的时候呢,何况人乎?你想和我聊聊,帮你充充电吗?
咨询师
孔德雪
2个月前
累了,乏了允许自己静静的呆在就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哟哟哟
我(女)受原生家庭影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以事业挣钱为主,家里我可以照顾,原生家庭做生意的。但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是以家庭为主,他的原生家庭是妈妈全职在家,爸爸出去工作,我们娘和在这个观点上不一样,男朋友问我现在怎么办?男朋友每次做啥事都会问我怎么办,让我做选择,也挺纠结的,可能是尊重我,但是会让我比较烦
,
最好的朋友一个在河南一个在贵州 而我在广西
笙亓
今天忽然发觉我会格外珍惜那些小恩小惠 而不去看本质上对我好的程度 来源于我妈妈对我的消费习惯 她总是喜欢给我买一些很便宜的东西 她自己觉得物美价廉 对于我真正的需求是忽略的 就在今天她花了很少的钱给我买的净化器 弄脏了,难以清理 我准备丢掉 却发现有些不忍 因为是她买给我的 但后来还是扔了 于是我就感受到了这点 从小到大她没有给我买过任何贵重的东西 不至于买不起的程度 我倒是给她买什么都尽量好的 大概只有在我小时候给我买衣服会买比较好的 我想吃什么都尽量满足我很多 但这两点源于她童年的缺失 所以长大后我对于吃穿也是不计较花费 但我现在长大了 她依然会在我的生日给我转账 过年也给我红包 一千元左右 虽然她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也有做的好的地方 我是否太过在意她做的不好的地方 比如会给我买十几块的项链 我耿耿于怀 我心里大概就是给她贴标签了 对我小气的标签 从小时候不给我交书法班补习费 我每天要一元零花钱 还在输了麻将时克扣我的 我气的不去上学 因为觉得贵不给我戴牙套 但其实这就是她的生活习惯吧 她对自己也是这样 有时候舍得 有时候舍不得 以前总是觉得她去打麻将输掉 也不给我花 但其实她本意应该是想赢的 那些超出她认知的钱 她没有花的习惯 她也没有被好好培养 可能我在用一个完美的标准在衡量她 这是孩子对于父母很容易产生的不实际的标准吧 看一个人对我如何 其实要看他对自己如何 当然这是在爱的前提下 如果我希望得到更好的爱 我先对自己最好 然后去遇见 那个爱我 也懂得爱自己的人 当然世事无完美。 写到这里 发现我懂得了善解人意 能够自己用客观的视角 去改变一些极端的认知 如果我光芒万丈 我的妈妈应该是最开心的人之一
夏天
以前关系挺好的,自从朋友负债20多万以后,还上了征信黑名单,我也没说借给她钱,我手里确实也没有太多钱,我们的关系感觉越来越远了。
小笛
今天原本挺累的,原本想赖在床上的休息,以往的经验总是躺也是好像没什么感觉,晚上入睡也不好,又想到往常提升能量多是去爬山,海边绿道,红树林。最后决定去爬山了,准好可以调焦的手电,小斜挎包,里面有备创可贴,碘伏,纸巾等,往常爬山还要多点装备,开车20分到山脚下,开了记录轨迹,一口作气个往上爬,路也遇不少下山的人,南方冬天不像北方,但风大,山上的潮气,显的格外阴冷,打在身上冷飕飕的,但向上爬,浑身的热量不断向上涌动,与来山里冷风对冲,实际的感受冷也在皮肤上,心里和身体很暖,不断向上,心跳也加快,鼻子也告急嘴巴向大自然吸取氧气。 开始正面上山的一点五公里,路人比较多,另外一面向下向上几乎无人,刚向另一面山,下走的时顿感浑身有点微微不适,因为山上是没有路灯,又人少。记录之前还有小时候,是肯定不敢的,总觉得走漆黑的夜路身后有什么似的,此时不管一路前慢适应了,身体也热了起,半途竞碰到一对小情侣,这么偏僻漆黑的山里,我想这就是爱情和勇敢的力量吧,又上又下,最后要向爬一个陡的山坡时这个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满满的力量,心里很是慰藉,到了山顶待了一会,冷风很大,虽稍休息就下山了,但即要下山的时候无意还是听到像个宝宝啊的一声,略感不适,马上调整还好,最后一段是沿小区外面的小路下去了。这次还是非常满意和有力量的,第一次夜爬像一个侠客穿梭于山林。 现在觉得这两年的心灵成长巨大,虽然成长是痛苦而缓慢的,但还非常值得有成就感的,也有情说的杜老师长久的陪伴和支持,虽然每次成长像怎心灵生了一场大病,但挺过去都能得到巨大的成长,所以也把情说当成一个精神家园,把心事在这里当成了朋友圈发,也感谢所有老师的支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