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普通人通过心理咨询可以获得两方面的心理成长:一是调适性成
崇霞
普通人通过心理咨询可以获得两方面的心理成长:一是调适性成长,即学会如何正确看待周围世界,悦纳自己,化解情绪冲突,减轻沉重的心理负荷,实现内心世界的和谐;二是发展性成长,即能够客观认识自己的能力和特长,确立明确的生活目标,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快乐而有效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王颖
帕斯卡说:“人类所有的不幸,都源于他不能安静地独坐在房间里。”
刘淑珍
情绪好,命运才好!感受好了,一切都好了. 为什么人会经常后悔过去,担忧未来、不满今天? 因为:不了解自己和他人.而无知是绝大多数人的痛苦情绪的来源. 人脑是人的思想、情绪、行为的发源地.人脑不是只有一个,由三个脑组成:1理性脑-新皮质2哺乳动物脑-边缘系统.3.爬行动物脑-脑干和小脑. 人性是思想、情绪和行为在各种环境中的综合表现. 完整人性包含三部分:1爬行动物、哺乳类动物和人性. 人是集蛇性(冷血动物)、猴性(很难经得起诱惑)和人性的混合体. 人脑第一要务是保护自身的安全,本能是发现各种环境、身体及关系中的危险和潜在的危险,标记危险,避免危险,因此会经常后悔过去、担忧未来、不满今天.
石萍
1.客观看待。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重视抑郁症,但也不要矫枉过正,过于紧张,如果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就去进行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2.抑郁症是一种病,不是矫情。抑郁症就像感冒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问题,不要对抑郁症抱有偏见。
王倩倩
有些人,在外人面前彬彬有礼、谦逊有加。回到家,却肆意挥霍家人的耐心与爱意,对自己的伴侣和孩子各种抱怨。其实,总看家人不顺眼,归根结底是自己本事不够。他之所以在外人面前表现好,是因为外人不会惯着他,所以他不敢放纵自己的情绪。 总是抱怨家人,是一个人内心无能的映射。将自己无法掌控或改变的局面,简单地推卸给他人,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无能。这种心态,反映出一个人在面对生活挑战时,不但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连自我反省和成长的勇气都没有。 遇到不顺心的事,首先要反思自我,正视自身的不足,而不是一味地推卸责任,抱怨家人。将最好的脾气留给家人,不仅能够促进家庭和谐,还能在外人前树立起一个积极、正面的形象,为个人赢得良好的声誉,从而获得更多的机遇。要记住,和气生财,家庭的和睦,往往是好运的开始。
史冬英
在咨询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困惑:某某好朋友跟我一直特别好,但是最近好像不一样了,我想找他干什么,他经常说有其他事不能陪我,我觉得特别难过,感觉他不像以前那么在意我了…… 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同学/同事关系等各种关系中,每当发生这种情况,当事人都会心里很不舒服,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似的,有的人会怨恨对方,还有的人也是埋怨自己。 但这样的情况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们内心产生了占有欲,而这种占有欲是对关系极大的破坏。 所谓占有欲,本质上是一种控制,而没有人愿意被控制,一旦对方感觉他对你怎样不再是一件可以自由决定的事了,比如如果拒绝你,你就会显得很失望、很委屈,或者很愤怒,那么对方大概就只想逃离你了。而更有意思的是,你觉得你在控制别人,但你其实也被控制住了,你在过度依赖这段关系。 那么如何处理占有欲呢?可能你需要知道两件事: 第一,你只能拥有一段关系,但你不可能占有关系中的人,因此在关系中我们只能去珍惜彼此互动的体验,而不能试图控制对方成为你期待的样子。 第二,关系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当别人有时候拒绝你,甚至有一天离开你,这不是你的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需要和人生轨迹,不必把什么事都联系到对方是不是重视你,你是不是不够好,这没有什么必然性。如果你无法接受这些,那可能说明你需要个人成长,不再把对自我的评价建立在他人和外界的反馈基础上。 所以对待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体验——体验好,值得珍惜,体验不好,也可以离开。我们从来都有选择的权力,但我们不是神,因此请不要试图改造和控制他人,除非你想破坏关系,并让自己伤痕累累。
石萍
很多人认为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抗挫能力差”,其实这是从成人视角看问题。人的抗挫能力不能单纯靠“挫折教育”来提升,它还与年龄的增长及大脑功能区的成熟度密切相关。大脑相关功能区对负面情绪进行管控、调节,它们的成熟过程复杂而漫长,一般要到22~24岁才能发育完全。要求中小学生像成年人那样具有顽强的抵御挫折的能力,是不切实际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