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亲密关系其实就是像一面镜子 我在指责对方的逃避,不负责任
匿名
亲密关系其实就是像一面镜子 我在指责对方的逃避,不负责任,不会处理关系 其实本质上在指责自己巨婴,没有办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没有办法好好一个人生活,抱着控制,渴望对方给我情绪价值 我爱你,所以你必须得爱我 但是被爱是处理好亲密关系的结果,而不是走入亲密关系的原因
12温暖
20回答
孙媛媛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孙媛媛
2个月前
咨询师
祁华
2个月前
65"
咨询师
庄振
2个月前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也许没那么深奥,多沟通比较好
咨询师
洪小祝
2个月前
为有这种觉察的你而鼓掌。在经营亲密关系的路上,愿陪伴你同行。
咨询师
吴瑶
2个月前
感情里,人们往往都在期待别人做那个主动付出的人,都在指责别人,但是你反思了自己,这已经是比很多人都强的很大的进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dona
""
泽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青春正盛,未来可期。!新年快乐! “前四句话想表达什么意思呀?
十八
凌晨两三点会醒,眼睛是闭着的,人是清醒的,再次入睡时,极难入眠,心情焦躁,内心想打人 当感受到低温,或身体发颤时,情绪波动较大,无法控制坏脾气,事后又觉不应该,当时控制不住 睡眠困难持续时间太久,具体不记得了,有时太困了还不能入眠时,会和自己说话,这时入睡比较容易些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一一
的近乎,到最后弄得她还对你多好似的,说什么怕打扰你,说什么跟你带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其实就是我这里有她想得到的东西罢啦,想利用我而已,真讨厌这种模式,以前我混的不好的时候,天天开我玩笑,混的比她好太多的时候,她就换副嘴角,也是只动嘴,没有实际行动,请我帮忙就请我帮忙,还说一大堆前奏,就是不说出请我帮忙的话,就说:你看我能也没有事做,不做这个工作怎么办呀,你刚好又有这个权利,让我主动来说出帮她的话,道德绑架我 跟我小时候我妈的模式太相似了,就说:虽然你才15岁,我们家欠这么多帐你不出去打工怎么办啊?还说那你说怎么办?就不说我辛苦的事情,我要是不同意我就是恶人,我同意了也是应该的,是为了这个家,又不是为了我妈个人,她总是能把责任推给家庭,家庭没钱又是我爸做生意亏的,不是她亏的,现在我自己的工厂做到了一个3万多平方的面积,可见我是吃了多少苦
雷
生活的烦恼十有八九,运动睡觉能解决三分之一,阅读能解决十分之一,剩下的大概就是没钱没爱带来的蝇营狗苟和鸡零狗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