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最大的痛苦,或许不是得不到、放不下,而是活在他人的期
张萌
人生最大的痛苦,或许不是得不到、放不下,而是活在他人的期待里 我们习惯了用“应该”“必须”“别人会怎么想”来校准自己的言行,却忘了问内心: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愿我们不再勉强,不再讨好,每一次付出都带着喜悦,每一个选择都忠于自己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王富菊
"吾性自足,不假外求" - 王阳明认为人的本性自足,不需要向外寻求,内心的修养和觉悟是最重要的。
康帅
何为中庸之道?我目前的理解就是,可以把感性和理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即为中庸。
刘晓平
荣格说,向内看的人才是清醒的,向外求的人就是在做梦!
陈媛丰
成功与否很重要,健康与否很重要,学识高度与否很重要,富裕与否很重要,这些都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影响。相对而言,上述事项确实重要,但不是绝对重要,比上述事项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弄清楚“你究竟是谁”,寻求内心平和,靠梳理生活常常做不到,唯一可行的方法是深刻地理解你是谁。
康从然
欣赏他。 我不去排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其实这个特征给我带来了好多好处,还让我得到了某些别人没有的东西,我开始有点喜欢和欣赏他了,比如因为我愤怒的能力,让我变得更加真实了,让别人知道了我的底线和原则。
原琪
嫉妒他人时,我们想得最多的往往是别人的幸福与快乐,可回过头来我们却还是只能去过自己的生活。既然嫉妒过后,我们还是得回过头来过自己的生活,既然别人的幸福与快乐终究是属于别人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早一点回过头来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呢?哪怕自己的人生远远比不上他人,但我们毕竟只能活在自己的人生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