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何为中庸之道?我目前的理解就是,可以把感性和理性有机的结
康帅
何为中庸之道?我目前的理解就是,可以把感性和理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即为中庸。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胡凤仙
世界终是美好的,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坚持不放弃自己。
王坤哲
每天,你是在仰人鼻息、讨好他人呢?还是在心安理得、做你自己呢?
王倩倩
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前进就好。
张静霞
评估“被孤立”。 一,自我感觉被孤立。 二,个体原因被孤立。 三,被恶意孤立。 当我们感觉被孤立的时候,如何自我调整。 一,自我觉察,主动社交。 二,高调做事,展现自身能力与价值,让人有所忌惮,不敢孤立你。低调做人,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品格,有底线的善良,有界限的自我,做自己的谋士,提高情商,让人不好意思孤立你。 三,寻求专业帮助。
李慧萍
每个人天生就拥有完整的自己,心里藏着很多不同的「内在自我」。它们鲜活、纯粹、各不相同,像一群天真的小孩,本该让生命活得丰盈又自由。 可长大以后,我们慢慢活成了单一的模样。心里只剩一两个「主流的自己」在撑着生活,那个要强、爱掌控的自己占了主导,剩下那些柔软、淘气、脆弱、狂野的自我,都被我们压抑、忽视,藏了起来。 于是人生从一片繁茂的森林,变成了一盆单调的盆景。要么紧绷狂妄,要么敏感自卑,越来越不自由。 心里的自我被藏得越多,生命力就越弱。慢慢变得思维僵化、感受麻木,找不到生活的乐趣,只剩迷茫和疲惫,各种情绪内耗也跟着找上门。 我们总急着活成别人眼中的「正常人」,迎合世俗的标准,却弄丢了最真实、最多元的自己。 其实想要活得舒展、鲜活,很简单: 不再排斥自己的任何一面,试着接纳全部的自己。拥抱脆弱、允许调皮、接纳不完美,当所有内在的自己都被看见、被善待,生命才会重新流动起来,活得完整又自在。
王丹
为什么生活中最受欢迎的永远是“小太阳”性格的人呢? 太阳照耀、温暖万物,却并不求一花一木的回报。 一个人能量够了,发光发热不过是本性而已。 这样的人其实一直在付出,却没有付出感; 不需要索取,却源源收获着人们自发的热爱与礼赞。 最终我们会发现,实现自我,滋养他人,原是一回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