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若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受到“我活着是快乐的开心的 ”或者
I'm ok
若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受到“我活着是快乐的开心的 ”或者感受不到爱了 又或者感受到了以前的别人对自己的爱了 可是现在都不复存在了 是不是也可以选择死亡啊 我天啊 真都不知道前几年的人生是怎么过来的 稀里糊涂的 一顿瞎干 现在是停下来了 但又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了 真是不知道怎么活了 谁说二十多岁的是人生最好的时候啊 太他妈焦虑了 感觉自己真的跟死了一样 没什么用 艾玛就这样还追求成功呢 连自己干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11温暖
3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邱国泉
1个月前
首先恭喜你,能对这个话题进行深入的去思考。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路。老人家常常讲的一句话,脚踏实地,就是你把你现在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极致,你就会看到你自己的价值在哪里。你能看到的时候,别人依然能够看到。 第三,恭喜你,你的人生价值开始发光发热,一起走进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一起来聊一聊。
1
咨询师
胡周琴
2个月前
“天生我材必有用”
1
咨询师
曾广胜
2个月前
那你觉得小婴儿有啥价值呢?
咨询师
吴瑶
2个月前
价值这个词,本身就很主观。所以,价值是由人来定义的,当然,这个人可以是你自己。
咨询师
闫旭芳
2个月前
这段话看得我心里一紧,你现在真的太难受、太委屈了。你不是没有价值,你只是太累了、太迷茫了,暂时看不见自己的好。 20多岁根本不是什么“人生最好的时候”, 它常常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跟别人比,越比越慌,以前有人疼、有人爱,现在要自己扛,停下来一静下来,就开始自我否定,你会觉得“没价值”,是因为你在用“有没有做成事、有没有人陪、有没有前途”来衡量自己。但一个人的价值,从来不是这些。你能撑过前面稀里糊涂的那几年,你能在这么焦虑、这么痛苦的时候,还在想“我该怎么活”,这本身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关于你说的“是不是可以选择死亡”,我必须很认真地跟你说:绝对不可以。不是因为你“应该坚强”,而是因为:你现在的痛苦,是情绪和迷茫带来的,不是你这个人本身不值得活。 等这段最难熬的时间过去,你会回头庆幸:还好我没放弃。你现在的状态,更像是: 心里的灯灭了,不是你这个人报废了。 灯灭了,可以重新点亮,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一点陪伴、一点慢慢来。你不用追求成功,不用逼自己有用,不用马上找到方向。 你现在只需要做到一件事:先好好活着,允许自己迷茫、允许自己没用、允许自己暂时什么都不是,20多岁,本来就是用来试错、迷茫、摔跤、发呆的。不是用来完美、成功、让所有人满意的。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跟我说说:你最近最难受的是什么? 以前别人对你的爱,是哪一种,让你现在想起来还会难过?我就在这儿,安安静静听你说,不评判、不催你、不逼你,就陪着你,把这口气先喘过来。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蛮蛮
父母控制欲很强,经常用“我们死了你才开心”之类的词语去逼迫我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经常不高兴了辱骂我,在此期间我不容许反驳,不容许质疑,甚至不能关门离开,经常情绪崩溃……怎么和他们相处?
李啦啦啦
长长的距离,长长的线,长长的时间抹不断我对你的思念。
子潇
如何让我的内心平静有力量,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活好,
失踪的神明
闺蜜和前男友好了
Tony
我在上铺,我下床的时候穿错了鞋。穿了下铺的鞋。因为都是白色的,当时心情压抑没看清除。正要走被叫住说穿错了,我立马脱下来。当事人虽然不高兴但没说什么。但是我旁边有个女的不太喜欢我,和我一个部门的,工作上因为我能力不好对走意见。经常数落我干活。她看到了就用一种不好的语气说,立马气愤的大叫叫我名字,说,王玉华我真是服了。这也能穿错,对那个女的说,快,闻闻臭不臭,我认同了她的说法,然后等待他说完我这个过程,低头走了,工作上经常被数落。都习惯了,我比较内向不会表达。做错事只有愧疚。那个女的一说我更自责了。当时都无地自容,愧疚的不知道该咋办。心里想自己怎么能穿错。还好我换了新袜子。没有给人家。。人家要是一直介意我穿错,嫌弃我臭怎么办。
卡布奇诺
很烦躁 很烦躁 就一直吃 什么都吃 停下来就很烦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