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若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受到“我活着是快乐的开心的 ”或者

I'm ok
若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受到“我活着是快乐的开心的 ”或者感受不到爱了 又或者感受到了以前的别人对自己的爱了 可是现在都不复存在了 是不是也可以选择死亡啊 我天啊 真都不知道前几年的人生是怎么过来的 稀里糊涂的 一顿瞎干 现在是停下来了 但又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了 真是不知道怎么活了 谁说二十多岁的是人生最好的时候啊 太他妈焦虑了 感觉自己真的跟死了一样 没什么用 艾玛就这样还追求成功呢 连自己干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11温暖
3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首先恭喜你,能对这个话题进行深入的去思考。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路。老人家常常讲的一句话,脚踏实地,就是你把你现在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极致,你就会看到你自己的价值在哪里。你能看到的时候,别人依然能够看到。 第三,恭喜你,你的人生价值开始发光发热,一起走进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一起来聊一聊。

1
“天生我材必有用”

1
那你觉得小婴儿有啥价值呢?

价值这个词,本身就很主观。所以,价值是由人来定义的,当然,这个人可以是你自己。

这段话看得我心里一紧,你现在真的太难受、太委屈了。你不是没有价值,你只是太累了、太迷茫了,暂时看不见自己的好。 20多岁根本不是什么“人生最好的时候”, 它常常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跟别人比,越比越慌,以前有人疼、有人爱,现在要自己扛,停下来一静下来,就开始自我否定,你会觉得“没价值”,是因为你在用“有没有做成事、有没有人陪、有没有前途”来衡量自己。但一个人的价值,从来不是这些。你能撑过前面稀里糊涂的那几年,你能在这么焦虑、这么痛苦的时候,还在想“我该怎么活”,这本身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关于你说的“是不是可以选择死亡”,我必须很认真地跟你说:绝对不可以。不是因为你“应该坚强”,而是因为:你现在的痛苦,是情绪和迷茫带来的,不是你这个人本身不值得活。 等这段最难熬的时间过去,你会回头庆幸:还好我没放弃。你现在的状态,更像是: 心里的灯灭了,不是你这个人报废了。 灯灭了,可以重新点亮,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一点陪伴、一点慢慢来。你不用追求成功,不用逼自己有用,不用马上找到方向。 你现在只需要做到一件事:先好好活着,允许自己迷茫、允许自己没用、允许自己暂时什么都不是,20多岁,本来就是用来试错、迷茫、摔跤、发呆的。不是用来完美、成功、让所有人满意的。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跟我说说:你最近最难受的是什么? 以前别人对你的爱,是哪一种,让你现在想起来还会难过?我就在这儿,安安静静听你说,不评判、不催你、不逼你,就陪着你,把这口气先喘过来。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和光同尘,出自老子的《道德经》,意思是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是道家无为而治思想的具体体现。 和光是指混合、调和各种光泽,使得不光耀突出;同尘则是指与尘世相同。 和光同尘在《道德经》中出现过两次。 《道德经》第四章中有“和其光,同其尘。”意思是:涵蓄着光耀,混同着尘垢,与好坏都能相合,不自立异。 《道德经》第五十六章中说:“知者弗言,言者弗知。塞其兑,闭其门;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是谓玄同。故不可得而亲,亦不可得而疏;不可得而利,亦不可得而害;不可得而贵,亦不可得而贱,故为天下贵。” 意思是说,有智慧的人不会夸夸其谈,夸夸其谈的人没有智慧;堵塞嗜欲的穴窍,关闭欲念的心门;挫掉自己的锋芒,解脱自己的纷扰;蕴藏自己的光彩,混同自己于尘世之中;这就叫做高深微妙的玄同。所以,一个人既不可能跟他亲近,也不可能跟他疏远;既不可能使他获利,也不可能使他受害;既不可能使他尊贵,也不可能使他卑贱,因此,就为天下人所重视。 由此可知,圣人对和光同尘非常看重,它是圣人的处事标准,不能解释为同流合污。 一个人只有和光同尘,才能对周围的人产生影响,才能让别人接受你、容纳你、信任你、赞同你、信赖你。 如果你始终摆出高人一等的姿态,不能与人平等相处,就会与别人产生距离,最终渐行渐远。 一个人只有融入到人群当中,才能了解到别人的所思所想,知道别人的需求,与别人和平相处。 如果不能融入到人群当中,不管是求学、经商,还是在体制内,注定会步入失败的下场

玥玥大宝贝
有时候上课经常跟学生开玩笑说,以前淋过雨就要把你们的伞撕烂比如自己上学钻过空子现在就给堵死,比如调皮的小孩皮不过我然后心服口服跟着我学,但始终都是玩笑话。 ​其实在心理状态的问题上,自始至终我都很关注,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们撑起一把伞,哪怕只是一小会儿。 ​今天偶然碰到一个,抑郁状态很明显的高三男孩儿。隔壁老师的一对一,这个老师跟我也很熟,关系很好,性格大大咧咧,我一边给自己学生上课,一边也在留意他的情况。我发现那个老师虽然好心,但是她是一个从小到大很健康的成长环境长大的人格很健全的人,她想安慰那个男孩,但其实没有用,她并不懂到底怎么回事。 我抽空跟这个男孩说:下课别走,跟我聊聊。 课后从我一开口对他进行心理疏导,他眼睛就红了,我知道我猜想的方向没错。期间另外一个老师和我们一起,一直想说自己的故事来让那个男孩开心起来。但我看到那个男孩礼貌性的听的同时,一直想继续跟我沟通。 ​我很感谢我自己一直以来的敏感,不间断的心理咨询,看过的书,学过的心理学专业。让我对学生的心理状态很敏锐。 教了他一些自保的方法,一些简单的对自己心理状态的察觉和应对。 到楼下和那个老师一起去吃夜宵之前,这个男孩很郑重的朝我鞠了个躬。 真的挺巧的,只是帮忙带两节课,萍水相逢,能在一个善良的孩子在迷茫痛苦的时候一线希望,一些理解,一点力量,一个方向,我感到很开心。 其实也挺有成就感的,虽然考心理学的研,半吊子水平,也一直在持续进行咨询来解决自己的课题。但是我懂这些,我自己的课题解决了八年,心理学专业知识也不差。虽然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咨询师,但偶尔在特定情况下,我可以短暂的,爆发出胜任咨询师的状态和能力。比如今天的情况,这一个小时。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小概率状态。但我依然很开心。 而且在他痛苦的时候,出现了我,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感觉,一种,被拯救的感觉。很奇怪。长这么大第一次接收到这种信息。 但是!必须要自夸一下!!!我这次临场咨询表现非常专业我的语言,语调,包括我分析的方向!!嘿嘿,下次和咨聊天要求夸夸,真是挺有趣的,在给他做疏导的时候还是一副可靠的温柔有力量感的老师,转头回家就是一个,emm开屏孔雀快乐小狗哈哈哈。 ps:我知道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最好不要进行心理疏导,特殊情况嘛,我也知道有其他关系的前提下很难开展疏导,但是我不是他老师,第一次见,别人学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