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要想活得自在, 就要把自己当回事, 无论自己怎样的
冯二玲
一个人要想活得自在, 就要把自己当回事, 无论自己怎样的挫败, 怎样的不堪, 你都要无条件爱自己。 无条件爱自己, 是穿越人世间所有风雨的唯一靠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陈利辉
如何才能战胜孤独呢?不妨采取以下方法。 首先,要战胜自卑,因为总觉得跟别人不一样,所以就不敢跟别人接触,这是自卑心理造成的一种孤独状态。 其次,要随时跟朋友们保持联系,不应该只是在你感觉到孤独的时候才想起他们。要知道,别人也都跟你一样,能够体会到友谊的温暖,或者为别人做点什么。跟人们相处时感到的孤独,有时候会超过一个人独处时的十倍,这是因为你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再次,适度地离开熙熙攘攘的尘嚣世界,接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也是排遣孤独的良好方式。只不过忙碌于名利和生计的人们,早已没有恬适的心情去品味自然的美妙之处。 最后,通过确立人生目标的方式来起到驱逐孤独感的作用。人害怕自己跟他人不一样,害怕被别人排斥,害怕在不幸的时候孤立无援,害怕自己的思想得不到旁人的理解……总之内心有一种恐慌,似乎人类的心灵越来越脆弱了。 要想从根本上克服内心的脆弱,莫过于给自己确立一些目标,培养某种爱好。一个懂得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的人,是不会感到寂寞的;同样,一个活着而有所爱、有所追求的人,也是不怕寂寞的。
金会芝
小寒,如果冷是一种体感,那寒更像是一种情绪,身体知道,心也能通达,天寒地冻,天地都在拒绝你,你又无法招架,那就顺着感觉把自己藏起来,小虫子的藏是深埋入土大树,让叶子离开,留下枝干,在冷风中倔强,这是去掉锋芒,留下根本。草,小草屏住呼吸,无处可藏,就把皮囊变成了盔甲,向内凝住,蓄积越多,向外就会越有承受力,有时候停止,反而在前进,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能生长,你看,那棵小草就是这样不藏而藏,所以藏并不是躲,是取舍,是内求沉淀,冬天的冷是有意义的,懂得过冬天,就会懂得逆境低谷,埋没都不是终结,因为还有春天,春夏秋冬看似分割,实则相连,他们是天地的呼吸,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我们自己的呼吸和天地的呼吸同频,一呼一吸,一开一合,一收一放,生命会延续释放,舒展万物,会形成生长更迭,一个不慌不忙的世界,才可能久远,才可能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王冰冰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能够治愈你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你心里的那股释怀。
何春梅
在心理的疆域里,“接受”或许是最被低估,却最具疗愈力量的一个词。它并非许多人误解的消极退让、无奈认命或软弱妥协。恰恰相反,真正的接受,是一场内在的、深刻的温柔革命,是与真实自我达成和解的起点,是强大心理韧性的基石。 接受它不是放弃,而是看清;接受不等于认同;接受是停止内耗的开始。 接受,是一场从“为什么是我?”到“好吧,这就是现在的我”的转向。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充满力量的起点。当你开始练习接受,你便不再与风车搏斗,而是将生命的风,转化为扬帆起航的动力。愿你拥有接受真实的勇气,也拥有在接纳之后,创造无限可能的自由。
高翔
我刚才在公益区就用户111的问题给了一个回答,说可以试试拍姥姥马屁去解决问题,我是鼓励亲人之间相互拍马屁的,这需要亲人之间不断去发现对方的优点,毕竟顺势而夸才可以免除尴尬,夸出真诚,夸出欢乐,夸出进步。说实话,拍马屁这种技术,用于解决亲人之间的矛盾往往有奇效。但越是自信的人拍马屁也会做的更好,因为他没有心理包袱。那如何能自信呢?一样一样一样的呀,发现自己的优点,没事多拍拍自己的马屁,慢慢的,就发现自己真心不错。可以试试,每周找自己的两个有点夸夸自己,如果实在夸便了,就创造个优点接着夸,夸半年试试,你会脱胎换骨的。
林新华
心理学上“自我置换依赖”**——当你在一段关系里,把自我价值感和情绪归属全都依附在对方身上,你就会不自觉地为对方让渡边界,换取存在感。你越依赖,越陷得深;你越舍不得,这个局就越牢。 在人际关系中,有一个极其现实的心理规律: 谁越不在意,谁就更有掌控感;谁越投入,谁就更被动。 所以放弃,不是认输,而是选择退出消耗 学习“不要了”,勇敢转身,你会看到更辽阔的天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