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把刚做好的咖啡倒在地上,它们会一文不值地躺在那里。这些没
I'm ok
把刚做好的咖啡倒在地上,它们会一文不值地躺在那里。这些没有倒进杯子的咖啡一文不值,再多也无用…… 那我呢,就算有才能,不去展示,才能就躺在那里我也是一文不值,才能也是一文不值…… 天啊
13温暖
22回答
孙媛媛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明
1个月前
27"
咨询师
傅益红
1个月前
你的思想富有哲理 你在成长
咨询师
相莉萍
1个月前
没有倒进杯子的咖啡一文不值,这是你的想法,咖啡可能不这么想呢
咨询师
沈颖
2个月前
很多人总忙着向外找人生意义,非要功成名就、事事圆满,才觉得活着值得。 其实不必这样,活着本身,就是最根本的意义。不用靠成绩、财富、他人认可来证明自己,你呼吸着、感受着三餐冷暖、四季流转,难过时流泪、开心时欢笑,认真熬过难日子,守护身边在意的人,这些真实细碎的体验,都是独属于你的价值。 人生总有缺憾与失意,不必纠结求而不得,只要好好活着,就有温暖、有转机、有往后可期,这便是生命最朴素也最坚定的意义。
I'm ok
2个月前
活着本身是什么意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没人比我更讨厌说闲话听别人闲话了
珍珍
小时候看到别人的完美人设,考上清华北大,学校奖励10000,那时候看一万就觉得是个天文数字。一点点长大的时候,日子是真苦啊。父母关系总是维持在那点药物之间,似乎吃了药的妈妈才有理智,才会管自己的孩子痛不痛,吃不吃饭,穿的暖不暖。或许幼小的我,在心灵完整的时候,应该是一颗优质的卵子,才会在生下的时候,用自己的天真跟自己的父母去沟通。比如,我会去问妈妈结婚了吗,爸爸会笑的岔气,跟妈妈调侃,快告诉她,你结婚了吗!诸如此类,很多事上都能表现出我过人的天分。可偏就是事已愿为,我生病了,因为家里的关系环境,带给我不一般的人生体验,让我不仅仅心理受创伤,身体上更是差点落下根,但我还是坚持着去上学啊,干活啊。直到有一天,我读大学的姐姐向我吐苦水,我才明白,这世上还有更凶残的事,就是明知道你生病在服药,还要给你雪上加霜。于是我开始不明原因的说话,学人家同学骂人,脑子里整天回荡着我的伤害,包括我当年夜夜流泪,却无人懂我悲怆的心。却坚持让父亲供自己的姐姐去奔向自己的大学梦。而我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发疯,期待有那么个懂我的人。可是渐渐清晰的我,才明白,生活不会总是甜蜜的,心态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于是我开始在自己世界的文学生活,我不甘放弃,我也不想让人家说我小时候靠父,老了靠儿。我也有理想的,既然学霍金,史铁生,病了没有什么可怕的,他们一样做出成就的。30年我过的那么痛苦,生活也教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努力,不伤心不伤脑,要劳逸结合。我的人生不该是让我痛苦流泪,既然我能有愿让父母跟我一起过好日子的决心,我也一定可以做到的。那两个姐姐,该怎样怎样吧,我也不必把自己该发展的时间再次放在她们身上。
丸子姑娘
30岁,相处都是奔结婚的,他目前经济条件不好,满心满眼都是工作吧,工作早出晚归,白天除了有事基本就是早安问候,晚上到家十点多,很累,基本也只简单说几句就睡了,一周会见面2-3次,见面聊天会比较多一些,但是我们都三个月了,没有热恋期,也发生关系了,但是没有亲密感,我尝试过粘他之类的,他很明显不是很喜欢,我时常会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总是因为他一些举动很受伤,我希望我们感情是可以升温的,但是好像越来越平淡,工作消耗了他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精神和物质都给不到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继续的必要,一有矛盾感觉到他不那么喜欢我的时候我就想分手,目前还没有勇气结束,但是也受够了,我努力付出了,而且对他的工作也包容理解了,可能他只是觉得我是合适结婚的对象吧。吸引我的点是他会带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三观正,有家庭责任感,想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也算积极沟通了。缺点是,不关心不体贴,没有亲密感,很自我,不顾及我的情绪。。之前也谈过一些让我不舒服的点,改变不变,我们的感情变化可能更多取决于他的工作忙不忙,我想好好的谈恋爱结婚,可是太难了,累了,如何取舍,错过了又怕遇不到好的,不知道何去何从。换个人或许也是一样的。还应该继续吗?
一一
目前是我每个月给我姐3000,我姐在家照顾我妈,其实我妈也基本上能自理的。额外的费用我还要付,已经三整年了。但是我姐经常给我抱怨,唉,我妈矫情啊,爱抱怨啊等等等等。还有说他家的事情说他家没钱呀,怎样怎样。让我感觉很内疚。我感觉我必须要听他抱怨。还有我妈还说要跟我姐说好话,还说光有钱有什么用没人也不行啊 我真的不服气,凭什么要给我姐说好听话?凭什么一直要听我姐抱怨,听我妈抱怨。凭什么大家都是平等的?我要低他们一头。 我好想每个月3000请个保姆一点都不让我姐管。这样起码不用听我姐抱怨他自己婆家的那些一堆杂事了!起码不用听我妈说要对你姐说好听话了。可能买菜啊什么的又没人买了,或者上街看病又没人看了。唉
定风波
感觉自己很无助很孤单,总觉得自己和身边的人不在同一个世界,很多自己在意的事在别人眼里轻如鸿毛,没有人理解自己帮助自己,感觉除了自己就没有任何人帮助自己了
ihii
最近看了点客体关系理论,关系才是人生的目的,人的很多指向客观世界的事情,挣钱,工作,数学,物理什么的,最终都要回到关系上,是为关系服务,可以这么认为吗,毕竟人不能只跟钱或只跟数学过一辈子,或者是挣了一堆钱没人知道没人喝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