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把刚做好的咖啡倒在地上,它们会一文不值地躺在那里。这些没

I'm ok
把刚做好的咖啡倒在地上,它们会一文不值地躺在那里。这些没有倒进杯子的咖啡一文不值,再多也无用…… 那我呢,就算有才能,不去展示,才能就躺在那里我也是一文不值,才能也是一文不值…… 天啊

13温暖
22回答
孙媛媛
温暖了
评论
27"
你的思想富有哲理 你在成长

没有倒进杯子的咖啡一文不值,这是你的想法,咖啡可能不这么想呢

很多人总忙着向外找人生意义,非要功成名就、事事圆满,才觉得活着值得。 其实不必这样,活着本身,就是最根本的意义。不用靠成绩、财富、他人认可来证明自己,你呼吸着、感受着三餐冷暖、四季流转,难过时流泪、开心时欢笑,认真熬过难日子,守护身边在意的人,这些真实细碎的体验,都是独属于你的价值。 人生总有缺憾与失意,不必纠结求而不得,只要好好活着,就有温暖、有转机、有往后可期,这便是生命最朴素也最坚定的意义。

I'm ok
2个月前
活着本身是什么意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小时候看到别人的完美人设,考上清华北大,学校奖励10000,那时候看一万就觉得是个天文数字。一点点长大的时候,日子是真苦啊。父母关系总是维持在那点药物之间,似乎吃了药的妈妈才有理智,才会管自己的孩子痛不痛,吃不吃饭,穿的暖不暖。或许幼小的我,在心灵完整的时候,应该是一颗优质的卵子,才会在生下的时候,用自己的天真跟自己的父母去沟通。比如,我会去问妈妈结婚了吗,爸爸会笑的岔气,跟妈妈调侃,快告诉她,你结婚了吗!诸如此类,很多事上都能表现出我过人的天分。可偏就是事已愿为,我生病了,因为家里的关系环境,带给我不一般的人生体验,让我不仅仅心理受创伤,身体上更是差点落下根,但我还是坚持着去上学啊,干活啊。直到有一天,我读大学的姐姐向我吐苦水,我才明白,这世上还有更凶残的事,就是明知道你生病在服药,还要给你雪上加霜。于是我开始不明原因的说话,学人家同学骂人,脑子里整天回荡着我的伤害,包括我当年夜夜流泪,却无人懂我悲怆的心。却坚持让父亲供自己的姐姐去奔向自己的大学梦。而我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发疯,期待有那么个懂我的人。可是渐渐清晰的我,才明白,生活不会总是甜蜜的,心态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于是我开始在自己世界的文学生活,我不甘放弃,我也不想让人家说我小时候靠父,老了靠儿。我也有理想的,既然学霍金,史铁生,病了没有什么可怕的,他们一样做出成就的。30年我过的那么痛苦,生活也教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努力,不伤心不伤脑,要劳逸结合。我的人生不该是让我痛苦流泪,既然我能有愿让父母跟我一起过好日子的决心,我也一定可以做到的。那两个姐姐,该怎样怎样吧,我也不必把自己该发展的时间再次放在她们身上。

丸子姑娘
30岁,相处都是奔结婚的,他目前经济条件不好,满心满眼都是工作吧,工作早出晚归,白天除了有事基本就是早安问候,晚上到家十点多,很累,基本也只简单说几句就睡了,一周会见面2-3次,见面聊天会比较多一些,但是我们都三个月了,没有热恋期,也发生关系了,但是没有亲密感,我尝试过粘他之类的,他很明显不是很喜欢,我时常会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总是因为他一些举动很受伤,我希望我们感情是可以升温的,但是好像越来越平淡,工作消耗了他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精神和物质都给不到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继续的必要,一有矛盾感觉到他不那么喜欢我的时候我就想分手,目前还没有勇气结束,但是也受够了,我努力付出了,而且对他的工作也包容理解了,可能他只是觉得我是合适结婚的对象吧。吸引我的点是他会带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三观正,有家庭责任感,想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也算积极沟通了。缺点是,不关心不体贴,没有亲密感,很自我,不顾及我的情绪。。之前也谈过一些让我不舒服的点,改变不变,我们的感情变化可能更多取决于他的工作忙不忙,我想好好的谈恋爱结婚,可是太难了,累了,如何取舍,错过了又怕遇不到好的,不知道何去何从。换个人或许也是一样的。还应该继续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