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帮助他人的本质就是把自己的权威凌驾于他人之上,从而让自己
吴云
帮助他人的本质就是把自己的权威凌驾于他人之上,从而让自己获得优越感,或者让提供帮助者自我感觉良好。而接受帮助,本质上就是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权力让渡给他人,承认了对方对于“我”有支配权,甚至可以利用“我”。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那晓旭
生命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现在。 关系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此刻。
何雪莹
当你不再低估自己,不再自我设限,就有机会拥抱全新可能。把“我不行”换成“我试试看”,把“等明天”换成“就现在”,鼓起勇气、坚定向前,终能抵达一个又一个彼岸。
邢娜
总是有人在说,我们要跳出舒适圈!可是,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讲,这是难以面对的困难与压力!! 当我看到这一命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跳出舒适圈? 生存、生活、发展,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生存问题,接着是努力幸福的生活,最后在能力与条件允许之下再说去发展的问题!! 如果发展的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烦躁无助、焦虑不安的时候,生活与生存的问题似乎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所以,在我的人生经历与感受中,舒适圈不是用来跳来跳去的! 而是呆在舒适圈里,在平稳安定的环境中,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如此这般你才会有前行的动力与保障… 所以舒适圈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讲,它不是用来跳的,而是你保持良好生活状态和积极心态的基本保障。 然后,呆在舒适圈里,一点点扩大你舒适圈所涵盖的范围与高度!!! 对于那些社会上少数群体,他们有很强的外在能力,也有强大的心理内核,对于他们来说,跳出舒适圈这个问题,也不过是从这个舒适圈跳到另一个舒适圈而已。 而我们,芸芸众生的一员,简单幸福快乐的生活才是我们眼下的追求目标!
王倩倩
人唯有经历过病痛,方知人间真相。隐隐作痛的牙,抽得直不起腰的胃,肌肤穿针引线的肉疼,那种想撞墙的冲动,那种还不如死了的崩溃。病,是生命最真实的预警,让你爱自己,正确对待自己,于病痛中,清醒地看透周遭人。 不要太怕自己生病,不要一生病就怨天尤人。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是自然规律。更不要自己吓自己,身体一点小不适,就极度恐惧。人,到了一定年纪,就是要跟身体的轻度不适,长期共存。面对疾病,胆子就要大,开心无惧,勇者气行,则病愈。 人这一生,各有困境。有人困于亲情,有人困于穷迫,有人困于病痛。病来了,就是你的劫到了。不要太过害怕,吃苦减苦,享福消福,一些小病小痛的折磨,可能在为你消业,而一场大病之后的幡然醒悟,何尝不是另一番天地的改命重生。
那晓旭
真实的幸福 源自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美德并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它们
郝广慧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 夏天 , 女儿想去游泳 , 顺便把妈妈也叫上了 。 妈妈扭捏了半天 , 说 , 我这么胖 , 穿着泳衣 , 别人看着多丑啊 。 女儿回答 , 别人哪有时间看你啊 , 看那些年轻姑娘都来不及呢 。 很多时候 , 我们容易产生这样的错觉 , 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 , 出了一点小差错都会被无限放大 。 所以 , 宁愿藏着掖着 , 也不愿意去尝试 , 去突破 。 比如说 , 工作上遇到问题 , 却抹不开面子去请教别人 , 自己研究半天 , 还是不得要领 ; 上课学习时 , 永远选择最后一排 , 生怕被叫到名字 , 刚被批评了两句就玻璃心 , 越发往后缩 。 用面子作为维护自己的盾牌 , 确实有效 。 但问题在于 , 这样很难得到成长 。 据说 , 有心理学家多年跟踪一批学生 , 发现最后成功的那些人 , 不一定有多天资聪颖 , 或者家境有多雄厚 , 他们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 “ 脸皮厚 ” 。 他们在学生时代 , 胆子大 , 喜欢跟老师争辩 , 动手能力强 , 即使把事情搞砸了 , 也水火不侵 , 从不垂头丧 气 。 能折腾和脸皮厚 , 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 身为普通人 , 我们难免会经历大小的失败 , 但只要面子上看得开 , 勇于承认和纠正 , 完全可以从跌倒的地 方爬起来 , 继续前行 。 任正非也认为 , 只有 “ 不要面子 ” 的人 , 才会成为成功的人 。 要知道 , 皮囊是拿来用的 , 不要因为害怕没面子 , 就让自己错过了人生不同的风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