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爱上的从来不是他人, 而是你未被活出的自己。 卡尔·荣
曾广胜
你爱上的从来不是他人, 而是你未被活出的自己。 卡尔·荣格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林军
很多时候,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很悲观。我总是觉得走散才是人间常态,从开始一眼看到结尾,皆大欢喜的结局似乎只是零星半点,在广阔的分道扬镳中独自灿烂着。所以,我一直在尝试调整自己,即使没有结果可言,也要在相逢之时彼此照亮,只要能留下一点点意义,故事就不算没写完。 人与人之间的因果缘分已然如此,没有毫无意义的相逢与分离。无论是从哪一次对话中看到对方眼中的世界,还是哪一段经历让我们学会爱和失去,抑或是从无数次离别中明白人如星辰运行的轨迹该是如何。是因为痛苦,我们学会了成长,无论是否美化苦难,它都给予我们向上的空间。 “人生像一条河 每一段关系都是河上的船 有的船载你渡过险滩 有的船陪你欣赏风景 有的船教会你掌舵 当船到岸时, 告别是必然的 但河流永远向前 所以, 你带走的不是船 而是整段航程中 被水流雕刻出的新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也是难以解释的,它在每个人的生命中自然地流动,刻画着不知名的痕迹。我们不会知道究竟是哪一种眼神吸引到了对方,更不会知道冥冥之中的纠缠不休是来自谁的命运,只是当离别再一次来袭,记忆便开始倒计时。 很多人路过我,我也路过很多人,面对相逢与离别只能淡然,因为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做到,唯独这件事情难以解释。也许有时告别的话早已写好,甚至还未看清,面前的这个人已经转身,我无法挽留,或者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如果注定要分离,相逢是否有意义。也许有意义的不是相逢,而是我们是否在对方的生命中留下了什么,是否通过这段经历看清了什么,即使让我们痛苦,那也是人生鲜活的证明,由此能探索生命的更深层次,也就没有浪费心力。 所以人怎么能不活在当下呢 ,问过去或是问将来都是一片虚无,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但往往总是得非所愿。如果对一件事情的结果产生执念,就容易让自己陷入情绪的漩涡。 所以皆大欢喜也好,分道扬镳也罢,都是独特的人生轨迹,变得平和的一个标志就是,我不再希求谁为我停留,人人都有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如果能相识一场,也就不再遗憾,河流永远向前。 还有下一次相逢,也还有下一次离别,一切兰因絮果,都是命运的礼物。 曾经我说“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我们的意义在于相互拯救”,如今我仍然这么认为,只是不想再问意义何在,存在本身就是意义,追问得太多总会累及自身,因为没有确定的答案。 “人生离辙,分道南北,求不得圆满。”
冀锐敏
我们常规以为压力一定是由具体的事情或者特殊的环境引起的,其实情绪不是由事件决定的,而是由我们赋予事件的意义决定的,人并不是被动接受、而是主动建构事件的意义,我们如何理解这个事件是影响甚至维持痛苦压力的原因,以及我们如何应对痛苦压力的方式才是加重和维持情绪的原因。 比如一个女生从小父母要求严格,她就感觉“我只有考第一,才是可爱的孩子”,结果有一次考第三,她就感觉痛苦异常,压力山大,不吃不喝不玩耍一定要赶紧学习,导致压力更大。 可以看到,导致她压力山大的原因不是考第三,而是她对于这件事情的理解,以及她后来的应对方式,这样的理解和应对方式导致她无法放松,越发让自己承受更多的压力。
于华鹏
什么是快乐? 怎么样的人生值得活? 谁是爱我的,谁又是我奉献爱的对象? 我所投注赚取的,什么可以留下来? 什么能决定生命的价值? 有没有一种东西叫做绝对不变的真理?
孙三丽
想对失恋的人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谁离不开谁,除了阳光、食物和水是我们离不开的,其他的人和事,来了欢迎,要走不送。分手后,对方的离开对你来说不应该是灾难,而是新生,两个人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李芳君
人心就像是一个容器,时间久了总会有垃圾。只有定期清理,放下不该有的念头,倒掉混乱糟糕的情绪,才能活得更洒脱,更自在。
鲍蕾
这是一个古老的、在无数个寂静的深夜或疲惫的黄昏叩问过无数人心灵的问题。它没有标准答案,却值得每个人用自己的生命去寻找答案。我想,这个答案或许不在一个终极的“终点”里,而藏在一系列微小的“过程”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