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人的开心,从来不是靠外界施舍,而是从停止自我消耗那一刻
祝云慧
女人的开心,从来不是靠外界施舍,而是从停止自我消耗那一刻开始的。 女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不是嫁得好,而是无论嫁给谁,都有让自己过得开心的能力。 别人爱说什么,随他去。你只管活得开心,过得自在。当你努力让自己活成一个小太阳。别人的眼光,就只是掠过你身上的光,转瞬即逝。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那晓旭
舒服的婚姻里,不试图改变对方;不指望托付终身;懂得经营。
王冰冰
也许生存在世间的人们,都只是在等待一种偶遇,一种适时的相遇,时间对了,你们便会遇上。
唐建刚
情绪稳定不是忍出来的,一味的忍耐或者任由情绪失控都会对人造成损伤。 情绪也不是一件坏事,相反情绪是一种信号,它在提醒我们,应该好好照顾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应该好好爱自己了。 如果你都不想原谅自己,别人只会对你更苛刻。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把自己从情绪中解放出来,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
尤四海
很多亲密关系的破裂,其实不是因为背叛、争吵或者原则问题。 而是因为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绪无法被接住。
祝云慧
占有欲。它像一面镜子,把你照得无处可藏。 而“渡”,是你穿越这些痛苦之后,内在发生的真正改变。 所以,分离只是情劫最显性的一种形式,但不是唯一的形式,更不是最高级的形式。 真正有灵性深度的人知道:情劫可以在关系存续中完成,甚至比分离更考验一个人的觉悟。 二、有一种情劫,叫“人没走,心渡了” 这种人没散、劫已渡的情况,比分手要煎熬得多,也深刻得多。 比如—— 婚姻遭遇重大信任危机,但没有离婚。 你在背叛的废墟上,一点一点重建自己。你没有离开,但你已经不再是那个依赖对方、害怕失去的小女孩了。 爱上一个无法完全拥有的人。 对方有家庭,或者你们注定没有结果。你每天都在放下和拿起之间反复撕扯,最后你学会了什么叫“祝福而不占有”。 伴侣经历重大变故。 疾病、破产、抑郁……你没有走,但你在陪伴的过程中,超越了自私的爱。你终于明白:爱不是索取,是托底。 你们还在一起,但你已经不“抓”了。 你不再查手机,不再等他回家,不再因为他一句话就崩溃。你温柔、独立、完整,你依然爱他,但你的幸福不再依赖他。 这些情境中,人没有分离,但情劫已经渡完了。渡完的标志是:你心里没有了怨,没有了怕,没有了执。 这才是真正的“渡劫成功”。 三、为什么大多数人只认“分离”? 因为太痛了。 大多数人只有在“彻底失去”的时候,才被迫停下来面对自己。如果没有分离这个强烈的外部冲击,他们会一直混在关系里,假装一切正常。 所以分离像一记耳光,把人打醒。 但对于修行根基更深的人,或者业力模式不同的人,情劫完全可以在不分离的情况下完成。他们不需要用“失去”来换取“觉悟”,他们能在拥有中学会放下。 这种境界,比分手后痛苦觉醒,要高级得多。 四、如何判断你的情劫有没有渡完? 无论你们是否还在一起,问自己三个问题: 1. 你还恐惧“失去他”吗? 2. 你还会为了留住关系而委屈自己、讨好对方、失去自我吗? 3. 你的情绪还像过山车一样,完全被他的一举一动牵动吗? 如果答案都是“否”——恭喜你,情劫已渡,福泽已生。 那个人留不留下,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的心,自由了。 五、请感谢那个陪你渡劫的人 如果你们还在一起,请好好感谢他。他不是来折磨你的,他是来配合你完成功课的。 如果你们已经分开,也同样感谢他。他完成了他的使命,还你一
刘妍
万事万物从哪里开始,也将会在哪里结束;在哪里结束,也将会在哪里重新开始。 让心归零,就是向我们的本心回归,也就是那美好而纯粹的初心,在纷扰变化的世界中,初心最真实、最珍贵。让心归零,就是不忘初心,永不言弃,看清自己,反省自己,唾弃邪恶,追求幸福,诗意的存在,悠然的耕耘,不为世俗所羁绊,不为名利所诱惑,不被虚无缥缈所牵制。 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所有的出发,都是为了寻找一条回家的路,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