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觉得自己在关系里,是“付出型”还是“索取型”? 大多
祝云慧
你觉得自己在关系里,是“付出型”还是“索取型”? 大多数耗尽自己的人会回答:“我是付出型。我一直在给,给了就不求回报。” 但真相是什么呢?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凡是我们过度付出的地方,都隐藏着我们未被满足的索取。” 你所谓的“付出不求回报”,其实是在索取一份巨大的回报——“你必须用我期待的方式来爱我,否则你就是忘恩负义。” 这种隐形的交换,才是榨干一个人的根本原因。 凡是我们过度付出的地方,都隐藏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吴倩
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与这个世界本身无关,而只与你有关,与你愿意把它制造成什么样子有关。 ————曾奇峰
宗阳
离开消耗你的人,不是逃避,而是把能量收回给自己。说到底,降熵的核心,不是改变别人,而是安顿自己。 我们无法控制谁会出现在生命里,也无法改变那些讨厌的人的行为方式。 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关注什么、在意什么、把能量投向哪里。 真正的成熟,不仅体现在你如何与喜欢的人相处,更体现在你如何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 所以,遇到讨厌的人,不用翻脸,不用撕扯,甚至不用多说一句话。你只需要转过身去,过好自己的人生。 当你活得越来越通透、越来越丰盈,那些曾经让你不舒服的人和事,早已够不着你的衣角。
张俊霞
无论你在前一天晚上将庭院中的落叶扫的多么干净,一夜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还是会落下来。你无法在今天扫去明天的落叶,过早地为未来担忧,非但于事无补,而且会让自己眼下活得束手束脚。所以只有脚踏实地,着眼于现在,才能让生活过的轻松,才不会被设想出来的困难吓退。
胡周琴
高山巍峨于无言,大河强悍于柔弱~~~
姜欣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是熟不逾矩,亲而有间。 不随意打探隐私,不强行干涉选择,不道德绑架付出,不越界消耗情绪。 尊重别人的节奏,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讨好、不纠缠、不越界。 分寸感是成熟的标志,边界感是关系的保鲜剂。 好好说话,保持距离,彼此舒服,才是长久之道。
冯二玲
不会吵架的人,越吵越发现对方不懂自己;会吵架的人,越吵越发现自己更懂得对方。 好的吵架,是两颗心的试探,不是两座城的对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