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也许,你曾在遇到困境时难以开口向他人求助,担心自己提出的
宗阳
也许,你曾在遇到困境时难以开口向他人求助,担心自己提出的需求或问题会被别人嘲笑,因此宁愿耗费大量时间独自摸索,也不肯向身边的人说出一句“我需要帮助”。 后来你逐渐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总归有限,大方承认某些方面“我不懂”,从来不是丢脸的事情。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为自己的软肋筑起高墙,而是能坦然表示“我需要帮助”,在与他人的相互扶持中,走得更稳、更远。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何思帆
做自己,就是根据感觉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或根据自己的感觉不说或不做。 你想得到某东西,所以做了某事说了某话,这是做自己。你为了避免被惩罚而不做某事不说某话,也是做自己。你做的一切决定,都是基于自己的考量,所以你能为自己负责。 讨好、委曲求全、隐忍,不一定是不做自己。如果你知道你是为了实现某个目的而做,你就是在做自己。 但如果你不想那么做,却有了“不得不做”的委屈感,就是不做自己了。指责也是,如果你不想指责,你却控制不住自己去指责了,那么你就是在被某种能量控制了,你也没有做自己。
张丽坤
心理学家巴里·施瓦茨在《选择的悖论》里提到,人拥有的选择越多,做出选择时压力就越大,难度就越高。 事实上,如果一个人是完美主义者,那么即使已经做出更好的选择,最终还是会对自己的选择不满意。
茅丽英
为什么不能对一个人太好?都听过升米恩斗米仇吧!就是通常我们以为越是能够更多的帮一个人,他一定会越感激;但其实不然,当我们给一个人过多的帮助之后,对方在感激之余,在他的潜意识层面会激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恨意,过度的感激内心就会有被道德压抑的嫉妒,这种表现呢在心理学上面叫做“求助者恶意”,与道德无关,是一种普遍的心理规律。所以帮助别人啊也需要恰到好处,拿捏分寸,尽量的保持自己的边界。如果你帮了别人一个大忙,应该给对方几个能帮你小忙的机会,这样呢对方的心理位置会重新回到跟你之间的平衡。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王倩倩
禄晨
有时疲惫、焦虑、偶尔的消极,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生命片段。我们不必把自己塞进某个“人设”里——你不是必须永远积极,也不必一直温柔坚强。 就像自然有四季晴雨,人的情绪与状态也有起伏流转。真正的自我接纳,是允许自己如实地存在:可以努力,也可以休息;可以开朗,也可以沉默。 你本来就是一个丰富、多变、鲜活的人。 不必成为某种固定的样子,你的存在本身就已经足够美好。
王倩倩
我们就像是在跟一个毫不相干、不讲理的人争夺“自己”的“抚养权”——道德对他们无效,甚至可以反过来绑架你;道理对他们讲不清,因为他们很可能是“讨债型”人格,认为什么都应该是他们的,而所有人都欠他的。 就这样你的“自我”开始被瓦解,因为正是「边界」定义了“我”。 当边界被持续践踏时,我们会觉得“我并不重要”、“我的感受好像是错的”、“我怎么能让别人难受呢”…… 当他人凌驾于自我价值之上,连同边界一起消失的还有“你的身份”,因为它从此之后可以由他人来定义了。 长此以往,人会陷入无穷无尽的对内攻击、自我批评,因为此前已经确定“都是我的问题”这个前提,所以愤怒只能对自己发泄。这种持续的内斗,会消耗我们非常大的心理能量,更难以应对外界的“侵犯”,让自我变得越来越模糊,最终造成“自我价值恐慌”和“认知功能受损”。焦虑、抑郁的情绪开始滋长,成为拖垮身体的毒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