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有人会爱上纯粹的你, 每个人都会衡量你的价值。 就像一
田大朋
没有人会爱上纯粹的你, 每个人都会衡量你的价值。 就像一杯纯粹的黑咖 啡, 总有人问你还能加什么, 而不是先品你本身的风味。 还好, 苦是我的本源, 不必为任何人变甜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樊德凤
爱自己的第一个层面: 吃好、喝好、睡好、冷暖照顾好,健康长寿;
爱自己的第二个层面: 收拾打扮好自己,补充自己的知识面,去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做个讲卫生、得体、有礼貌、有美感、热爱生活的人。
爱自己的第三个层面: 悦纳自己的出身,悦纳自己的容貌,悦纳自己目前的境况。
爱自己的第四个层面: 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允许它们的存在,重视它们的表达,接受它们的爆发。慢慢学习与之相处,疏导、不抗拒、不评判、放松观察它们的流经。
爱自己的第五个层面: 去沉思、觉察情绪背后的原因,这些原因来自哪些原始伤痛,直视伤痛和拥抱伤痛。
爱自己的第六个层面: 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有许多记忆和印痕,每一个情绪都是这些古老印痕的表达,其实每一个情绪就是一个众生。我们能与每个情绪和解、深深地爱上每个情绪,不就是开始爱自己体内的众生了吗?
爱自己的第七个层面: 我们经由爱自己,走向爱自己体内的众生,走向爱外在的众生,从而开始走向合一。 自己心中有爱才有能力爱家人,爱朋友,爱大众,爱满则溢。
王晓波
心若淡定,便是优雅, 对的人,兒兒转转还是会相遇, 错的人,晃晃悠悠还是会走散。 我们这一生不要刻意去遇见谁, 也不要勉强留住谁。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就是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你, 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孙丽萍
人生编织好三根线: 首先是界限, 其次是底线, 最后是生命线。 界限,在所有关系里把握亲情,友情,爱情。就像一个男人的空间,除了有爱人的温存,也需要兄弟的酒桌,更要有亲人的团聚。混淆一团,那就是自己没长啦
底线,别人怎么对你都是你教会的。教育不是说教,而是你怎么做,潜移默化渗入。好比,一个长期被霸凌的孩子,也或被暴打的女人,长期被惯性接受,那就成为“你怎么还没有来打我呀!” 生命线,是面对生活的一种状态,是对未来的一种憧憬,是对自己的“怎么活”的心态。 现在很多婚姻名存实亡,僵持冷漠,就是对生命的亵渎。也或一次失败中被击垮的孩子,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都在你的意念里。 认知不到,一切都在室外。
王倩倩
讨厌别人,耗费的是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心力,折磨的是自己的心。别人天地广阔,自己却磨牙啄心,人很多时候,不是在对抗他人,而是在不断跟自己的念头打架。没必要讨厌任何人,存在即合理,万物摆在那,没必要都听,都看。 人要在自己的磁场中,做自己的主人,允许一切外物的任何状态,多旁观,少掺和,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想。别人有别人的生存状态,自己有自己的因和果。不讨厌任何人,是一种情绪的轻盈,是站在更高的维度,去平和地看待周遭的人和事,蓄自己的力,无问西东。 更何况,讨厌别人,意味着自己主动,跟讨厌的人,产生一定的纠缠。越讨厌,情绪越激动,纠缠的浓度越高,不仅仅耗己,还容易把原本没关系,变成了磁场相撞。人,要活得超脱一些,尽量不要自我召唤讨厌、痛苦、纠结等情绪,要学会跳出来,看淡点。记住,人不纠缠外物,才是最好的守己。
田大朋
人生除了生死,没有什么大事。如果更豁达一点来看,生死也不过一种自然规律,生有何欢,死有何苦,有什么要紧?活着的时候,死亡不在,那就兴高采烈地活着。死亡的时候,自己不在,管那么多干什么! 不管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你一点都不介意,一点都不在乎,一点都不关注,这件事就和你毫无关系。比如你被开除了,如果你不介意,不过重新换一份工作罢了,高高低低,聊以糊口,何足挂齿!比如你失恋了,如果你不介意,不过一个人过生活罢了,自由自在,有什么不好!比如创业失败了,如果你不介意,不过亏了一些钱而已,大不了还债或者做老赖了,债主喊打喊杀,随他的意,该怎么着就怎么着! 很多事情让你心灰意冷,五内俱焚,伤心欲绝,茫然无措,那是因为你太介意了,只要你不当一回事,所有事都是狗屁,一阵大风都吹散了。
郝彤
很多人不是不自律,而是一直在逼自己做“根本不属于自己的人生任务”。 你越是压抑热爱,越是拖延、内耗、自我厌恶。 《人性的法则》说得很清楚:一个人只有识别出自己的“本性”,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掌控感和持续行动力。 不是你懒,是你活得太违心。 @生涯规划,不是教你怎么变优秀,而是教你如何停止伪装,回归你是谁。 “自律”这件事的本质——不是坚持,而是本能地不愿放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