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理学和神经科学近年有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共识:如果长期沉浸

祝云慧
心理学和神经科学近年有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共识:如果长期沉浸在反刍思维(反复回想过去的事)和担忧未来中,会持续激活身体的应激反应系统。皮质醇居高不下,炎症因子四处流窜,而细胞中负责保护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会加速缩短。端粒越短,细胞分裂能力越差,身体老的就越快。换句更加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你心理上积累的“时间”,实实在在地折损了你生理上的时间。 来吧,我带你真正进驻自己的内在,身体会衰老得更慢;即使身体真正老去,你不受时间影响的本真仍会穿透出来,让你更显年轻。日复一日,你会发现一个奇异的变化:你脸上的线条不再紧绷,眼神里多了一种没有被追赶的安宁。即使法令纹依然存在,整个人却透出一种松弛而明亮的光泽。那不是护肤品能做到的,那是你的细胞终于在没有心理重负的环境里,从容地完成了自我更新。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内省的阶段。事实上你面临着两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是无止境的追逐需求,如果有必要就操纵他人,能拿什么就尽管拿,并在其他方法都失败的时候选择妥协,这就是我们刚刚所描述的从开始吸引注意力到权力争夺到报复。如果都无效的时候,进入妥协,算了,我就混吧。 第二条路是借由以下的方法来了解真正的自己,放弃期望,用沟通来达成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以及永远把自己与伴侣的快乐一并当作优先的选择。如果你能够做到说真的去把伴侣的需求跟自己的需求都当做是首要的考虑,这时候你发现你在内省阶段能够有特别多的收获。 内省阶段是最黑暗的阶段。因为这时候你不得不面对内心特别多的伤痛,有一个基本的理论说,我们每个人在亲密关系当中有3个角色。第一个角色是受害者角色,当你的受害者角色出现的时候,你会一切东西都怪罪他人,你会觉得特别的痛苦,你的感受是痛苦。当你感受是痛苦的时候,你会把一切东西都怪罪在他人身上。 第二个角色是迫害者角色,就是这个时候你的最大的感受是愤怒,如果你的内心当中出现了大量的愤怒,这时候你可能进入了迫害者的角色,这时候没有可怪的时候,你甚至会迫害自己,就这个迫害者角色,他要么就是迫害别人,要么就是冲别人不断的发脾气,给对方施加压力。 当他发现没有人可怪,这事不怪别人,他就迫害自己。你们有没有见过有的人生起气来打自己的耳光,揪自己的头发,拿头撞墙,这就是他的那种迫害者角色在不断的膨胀,这时候他的愤怒控制了一切。 第三种人叫做拯救者,这个拯救者就是他会想办法说那这事咱们怎么办。举一个例子说,比如你头晕,你觉得是另一半把你气的头晕,这个就是迫害者。 内省阶段的建议是是你要跟随内心最初的需求,什么是跟随最初的需求?就是你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内心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有可能你最初喜欢他的真诚,后来又觉得他不够高情商,后来和朋友对比之后你觉得他的物质条件也不够好,再后来你发现他根本不懂你,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也操控了你的初心,所以内省阶段也是彼此关系守护的关键阶段。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