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赞美别人是一种中美德,可为什么有时候我不愿意对他人表达这

康从然
赞美别人是一种中美德,可为什么有时候我不愿意对他人表达这个赞评论美呢? 1.我的潜意识里有个逻辑好,只能有一个如果我把号给了你就不能好了,如果我承认你好,就意味着我不好了,如此坚决的二元逻辑,如果我们之间的好,只能有一个我会毫不犹豫的把他给自己,所以我不愿意夸你夸你等于损伤了自己。 2.我对自己赋予一个资格,我有资格评判,你当我在评判你的时候,我能获得一点优越感,我找出我比你好的地方来表达,我就能在这个时刻感受到我是比你好的。 3.潜意识里关注自己比关注别人重要的多自己需要的赞美比别人更多。等自己匮乏的时候,无法给出。

0温暖
0回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