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多少人说, 如果有来生, 我一定不会像这辈子这样活。

冯二玲
有多少人说, 如果有来生, 我一定不会像这辈子这样活。 可是, 你又怎么会知道, 你上辈子没有说过同样的话? 好好活在当下, 去做你想做的, 去做你天赋赐予你的。 永远不要幻想下辈子, 因为这一世, 就是你上辈子的来世。

2温暖
1回答
赵莎莎
温暖了
评论
相关回答
祝云慧
荣格说:“你讨厌的人,是你没接纳的自己。” 这句话不是说“你讨厌别人,就是你自己的问题”,更不是说“被伤害了还要怪自己”。 它说的是一种叫「投射」的心理现象:我们会把自己内心不愿承认、不愿接纳的部分,扔到别人身上,然后拼命讨厌它。 比如: 你看不惯别人的自私,可能是你一直压抑着自己的需求,不敢对别人说“不”; 你讨厌别人的虚荣,可能是你心里也渴望被看见,却总觉得“想要被关注是不体面的”; 你反感别人的软弱,可能是你一直强迫自己“必须坚强”,连脆弱的资格都不留给自己。 那些让你瞬间炸毛的点,从来都不是因为对方有多坏,而是他刚好戳中了你心里,那个被你藏起来、不被允许的自己。 但这句话,有一个重要的边界: 主动伤害、恶意陷害你的人,不在这个讨论里。 他们的行为,是他们的选择,和你接不接纳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你不需要为别人的恶意买单,更不用在伤害里反思自己。 我们聊这句话,不是为了自我攻击,而是为了看见: 当你不再急着指责别人,而是停下来问问自己“我到底在讨厌什么?”的时候,你就开始和那个被忽略的自己和解了。 讨厌别人,是本能; 看见自己,是成长。 当你能接纳自己的自私、脆弱、不完美,那些曾经让你炸毛的人和事,就再也伤不到你了。

沙桂华
“过情关”第二个阶段,我们把它叫做信念的崩塌。就是在这个时候,你也许会经历到社会的黑暗或者人性的黑暗面。比如身边至亲的人或者最爱的人的背叛,或者是由于你自身的原因遭受了一些重大的变故,这些都会让你的三观或者是信念产生了巨大的动摇,你之前那种坚定不移的信念感,你对未来的对人生的这种希望憧憬的这些支撑,你精神层面的这些东西会逐渐的瓦解。即便这个阶段你有了很多的深刻的思考,但是这些思考通常是负面的影响大于正面的影响。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是从好奇变成了质疑,从相信变成了不敢相信。你会觉得你自己看的越清楚,反而越痛苦,反而状态会越差。你会对整个世界或者是人生,产生一种无力感或者虚无感,你甚至会对一切失去了兴趣。你会觉得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来这一招干嘛呢?人活着就是为了受苦…… 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其实都会被卡在这个阶段,而且经过很多年很长时间都不一定能走出来。但是如果这时候你能够有这样一个领悟,你能够明白——就是情关它实际上是对你一种灵性的保护,它其实是来帮助你降低对外界过高的依赖、过高的期待和过多的欲望。过情关是没有办法向外求的,他一定是要从向外转向向内,它其实是来帮助你进入一种向内探索的一个新的时刻。 那么在这个时候,当你一旦向内看的时候,你就会逐渐的打破旧自我,并且在旧的自我的废墟上重新建立起一个新的自我。这个时候你的灵魂就苏醒过来,就是真正的觉醒过来。当然这个过程一定是非常的煎熬的,我们又把它叫做灵魂的暗夜。(待续)

刘淑珍
我允许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